世界杯二轮赛事焦点战:东亚球队继续惊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二轮赛事焦点战:东亚球队继续惊艳?
2010年06月16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王祖敏)从北京时间17日起,南非世界杯赛将开始第二轮的角逐,在这轮小组出线的关键之战中,有几场焦点之战值得关注。

  阿根廷-韩国:B组,17日19:30分(北京时间,以下类同)。

  在本届杯赛开始之前,这场比赛可能都没有预测的价值。但在首轮赛事中,韩国队以2:0战胜欧洲冠军希腊队,表现出了一支强队的气势和气质。潘帕斯雄鹰的“利爪”固然威力无比,太极虎的顽强和韧性也不可小觑。此前,韩国队头号球星朴智星曾公开表示要战胜阿根廷,甚至都不会考虑平局。朴智星的宣言虽然有虚张声势之嫌,但世界杯赛场只有想不到的场面,没有爆不了的冷门。

  此外,通过此役也不妨看看韩国媒体的预言是否靠谱——韩媒称,阿-韩之战,将是梅西与朴智星的巅峰对决。

  墨西哥-法国:A组,18日2:30分。

  小组赛首战被乌拉圭队逼平,与南非队的末战又因为东道主的原因存在“变数”,上届亚军法国队此役无路可退。首战的锋线疲软让这支98年的杯赛冠军备受诟病,主帅多梅内克也屡遭炮轰,此役“高卢雄鸡”要是不能赢得一场漂亮的胜利,多梅内克和他的球队恐怕要在口水里游泳。

  德国-塞尔维亚:D组,18日19:30分。

  “青春德国”在32强中奉献了一个最为精彩的亮相,4:0大胜澳大利亚队,也使他们成为首轮赛事中进球最多的球队。被看好为最大“黑马”的塞尔维亚队则被“黑星”加纳队验出“黑马”成色不足。此番面对德国战车的“碾压”,塞尔维亚队是否还有证明其“黑马”的机会?

  英格兰-阿尔及利亚:C组,19日2:30分

  “感谢”格林,他的首双“黄油手”让略为沉闷的首轮赛事多了一些噱头,英格兰队被美国队逼平的悲剧也因此带上些许喜剧色彩。面对实力不济的阿尔及利亚队,英格兰队获胜并无悬念,但格林是否还会赢得主帅的信任?这支夺冠热门是否能够摆脱“门将噩梦”?

  荷兰-日本:E组,19日19:30分。

  首轮赛事,不被看好的日本队出人意料地以1:0击败非洲雄狮喀麦隆队,此番遭遇小组赛头号对手、无冕之王荷兰队,“东瀛武士”还有没有“意外”可以重来?

  加纳-澳大利亚:D组,19日22:00。

  首轮战罢,最年轻的加纳队成为最具黑马潜质的球队,代表亚洲参战的澳大利亚队却是失球最多的球队。这两支本来实力相当的队伍,首战后的处境却完全不同。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此战已成生死之战,如果再负,他们将完全失去晋级希望。

  巴西-科特迪瓦:G组,21日2:30分。

  首轮赛事证明了“死亡之组”的名副其实。科特迪瓦队虽然是第二次打进世界杯赛的新军,但战平葡萄牙队的表现,使他们看起来比一些老牌劲旅更像强队。五星巴西虽然实力出众、表现稳定,但也不得不提防这支由欧洲顶级联赛孕育出的队伍的锐气和冲击力。

  朝鲜-葡萄牙:G组,21日19:30分。

  被巴西队撩开面纱的朝鲜队虽然输了首战但却赢得了尊重,“神秘之师”让人切实感受到了“精神”的力量。迎战葡萄牙队,是朝鲜队再次证明自己的舞台,也是解决44年前宿怨的难得机会——1966年,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朝鲜队一举杀进8强,在1/4决赛中遭遇葡萄牙队,并在开场前30分钟取得3:0的领先优势。但葡萄牙队却有如神助,连扳5球,创造了国际足坛罕见的翻盘经典。

  “仇人”相见,已是隔代之年。此役是朝鲜队成功复仇,还是葡萄牙队将对手送进历史的魔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