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夺冠队内一人却遭遇危机 王一梅出路在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夺冠队内一人却遭遇危机 王一梅出路在哪?
2010年06月16日 10:1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5日晚,激战三天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苦战四局以3-1力挫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 中新社发 引炜 摄


 

    6月5日晚,激战三天的2010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收官之战中苦战四局以3-1力挫古巴女排以全胜战绩荣膺冠军。 中新社发 引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女排夺取瑞士女排精英赛桂冠,年轻主攻手惠若琪与陈丽怡迅速进步的同时,昔日中国第一重炮手王一梅却处于一个失落的境地。在队友喜悦的笑容之外,大梅更显孤独。

  虽然主帅王宝泉表示从未放弃过大梅,但中国女排年轻一代队内激烈的竞争现实,几乎让大梅没有出手的机会。

  魏秋月成为最佳二传手,惠若琪与陈丽怡分别荣膺最佳一传奖与最佳发球奖,王一梅却星光不再,她完全被队友挤掉了主力位置,这对于中国女排年轻一代是好事,对于大梅自己,同样是一种激励。

  在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5场比赛中,王一梅在小组赛前两场未能获出场机会,小组第3场、半决赛与决赛这3场比赛中,先后4次作为替补登场,但表现极为一般。在与美国女排的决赛中,王一梅在第二局替换惠若琪,然而这次大梅在场上的时间只有几分钟。在进攻榜中,王一梅总共17次进攻仅得3分,失误却多达7次。

  惠若琪与陈丽怡在5场比赛中均联袂首发,惠若琪在中国队技术统计各项榜单中是:一传第一、得分第二、进攻第五,惠若琪已经牢牢地占据一个主力主攻位置,在那个位置已经没有大梅任何出手机会。何况,惠若琪已经显示出未来中国女排首席主攻潜质。陈丽怡则是发球第一、得分第六、进攻第九。此外,陈丽怡在张磊出场后,积极参与了一传任务。各种迹象表明,王一梅已与主力位置渐行渐远。

  王宝泉坦言:“从瑞士的比赛来看,王一梅几场替补上场基本都没有找到状态,感觉在场上打不开。王一梅还是不适合替补上场,只有首发才能打出她自己的东西。王一梅做替补不合适。可是,王一梅上场后,对队伍的全面和速度都会带来影响,要看对手的情况而定。我仍然坚持惠、陈小快组合和惠、王强攻组合两套主攻阵容,但是王一梅需要自己努力,如果她不努力就很难争取场上的位置。”由于受一传和防守能力所限,王一梅若想在日后成为主力,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而残酷的现实是大梅在这两方面的确不如惠若琪与陈丽怡。

  本报记者 孔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