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郑大世看《蓝色生死恋》会哭得稀里哗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好友:郑大世看《蓝色生死恋》会哭得稀里哗啦
2010年06月16日 15:2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6月15日晚,南非世界杯G组小组赛巴西对阵朝鲜的焦点战在约翰内斯堡举行,朝鲜前锋9号郑大世在比赛争夺时摔倒。郑大世现在日本川崎前锋队踢球。和其他土生土长的朝鲜队员不同,郑大世出生在日本名古屋。他从小就就读于“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属学校。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球员在赛前奏国歌的时候已经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朝鲜队前锋郑大世情感之丰富,在世界杯历史上恐怕也并不多见。赛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提到了郑大世这个感动全世界的瞬间。

  “我等待这一刻已经等待了很久了,当我听到世界杯赛场上朝鲜国歌的时候,我激动得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泪流满面。”郑大世专门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潸然泪下。

  的确,朝鲜队能够杀进世界杯决赛阶段已经实属不易,上一次他们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还要追溯到44年前的英国世界杯。而对于郑大世这个在日本出生,在日本长大的朝鲜侨民的后代,能够为自己穿着自己祖国的球衣出现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更是一段曲折艰辛的故事。

  1984年,郑大世出生在日本,他的父母是韩国庆北义城出生的旅日侨胞,但他们的的祖籍都在朝鲜。因此虽然郑大世从小就在日本读书一直读到大学,但上的都是专门的朝鲜族学校。因此郑大世早就把朝鲜视为是自己的祖国。

  身体强壮,冲击力十足,郑大世很早就接到了日本国家队和韩国国家队的邀请,但是他最终选择了自己的祖国朝鲜队。有他加盟的朝鲜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表现不俗,郑大世更是球队出线的头号功臣,在朝鲜与沙特的关键比赛里,正是他打进了事关出线大局的进球。在朝鲜队过去的24场比赛中,郑大世打进16球,球迷们更是称他是“朝鲜的鲁尼”。

  但为了为祖国效力,郑大世也付出了许多。在日本J联赛踢球的他由于日本没有直航朝鲜的航班,所以他若要回朝鲜比赛或者集训,需先从日本转道中国,然后再从北京飞赴朝鲜。有一次,他重度发烧依然选择回国参赛,结果一度被航空公司扣留治疗。

  也许正是有过如此多的艰难,这才让郑大世在赛场上情绪失控,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郑大世本来就是一个感情丰富的人,他的好友就透露过郑大世看《蓝色生死恋》也会像女生那样哭得稀里哗啦。

  当然上了球场,郑大世就是鲁尼一样的斗士。和巴西队的比赛,作为突前前锋的郑大世流的不光是泪水,还有汗水和血水。比赛中,他的大腿被踢开了10多厘米的口子鲜血直流;而球队打进事关荣誉的一球,也正是来自郑大世的头球摆渡助攻。

  输掉了比赛,郑大世表示他很难受,“我懊悔我们最终失利,悔恨我自己没能进球。我们防守有针对性,巴西队基本上机会不太多。但是我们下半场发挥得没有上半场好。 ”不过,郑大世对于小组出线依旧充满信心,“还有对阵葡萄牙和科特迪瓦的两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