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邂逅端午节 啤酒粽子成广东宅男最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邂逅端午节 啤酒粽子成广东宅男最爱
2010年06月16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6日电(程景伟)四年一度的体坛盛事世界杯正火热开战,16日又适逢中国端午节。可谓世界杯“邂逅”端午节小长假,热爱足球的广东宅男们正好获得熬夜观战的绝佳机会。既过传统佳节,又不误精彩球赛,于是粽子、啤酒自然便成了不少球迷宅男的最爱。

  世界杯是全球性体育赛事,端午节是华夏民族节日,本来二者风牛马不相及。观看世界杯喝啤酒是众多球迷的习惯,中国百姓即普遍在端午节吃粽子。如今,却出现了球迷们宅在电视机前看赛况直播,饿了吃粽子,渴了就喝啤酒的一幕。

  在广州岗顶一家网络公司上班的白领人士黄彬既是铁杆球迷,又是朋友圈中出了名的宅男。现今正赶上世界杯同时又放了假,当然是一“宅”到底了。昨天傍晚更是到了超市买了4支啤酒和5个不同口味的粽子。他对笔者说:“粽子加啤酒,躺在床上看朝鲜对决巴西,真是神仙生活啊。”

  记者发现,像黄彬这种广州城市宅男做法的球迷不在少数。近日,在广州天河北一家大型超市里,记者便看到不少市民购买了啤酒和粽子。一问之下,原来是为观战晚上世界杯的宵夜做准备。

  在互联网上,有网民写下自己的“神仙生活”状况:“想不到今年端午节也真够兴奋的,竟然遇上世界杯,晚上熬夜,白天可以补充睡眠。且悠然品尝粽子过端午,饮啤酒提神看球赛。”

  当然,啤酒混搭粽子一起吃是否科学营养未得而知。但也有有心人士提醒:过端午节并非只是吃粽子,更重要的是在于传统节日的历史文化传承,而观战世界杯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