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二级标志、核心图形设计启动

2008年08月29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八月二十九日电 (王华 亚组宣)第十六届亚运会二级标志、体育图标和核心图形设计工作今日在穗启动,广州亚组委定向邀请了内地十家知名设计机构进行定向设计。

  广州亚运的视觉创意设计,对塑造广州亚运品牌,传播广州亚运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广州亚运会二级标志由文化活动标志、志愿者标志、环境标志构成。文化活动标志用于广州亚组委所举办的文化活动和宣传活动的形象展示;志愿者标志用于志愿者招募及与志愿者相关的系列活动;环境保护标志用于城市景观、赛场及其周边环境等,将体现人与环境的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理念。体育图标要以生动准确的运动造型表现亚运会的各种体育项目。

  据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介绍,每一个独立形象的图标设计,都必须非常准确地描绘出最易辨认的个体运动,展示体育项目的特点,给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体育图标可超越语言文字传播主办城市地域文化的局限性,可用于场馆标识牌、赛程说明、电视转播、广告宣传、纪念品设计等方面中。核心图形设计可代替语言文字表达亚运理念、办会宗旨,并具备鲜明的识别功能。它将辅助配合其他视觉元素运用于城市景观、赛场及周边环境、火炬、旗帜、电视转播、广告宣传、纪念品设计等方面中,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

  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表示,广州亚运会的二级标志、体育图标和核心图形,不仅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也就是有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内涵,又要给人一种美的享受,能够传递广州亚运会“激情盛会、和谐亚洲”的理念。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