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女棋手唐莉"触电":拍戏是爱好 围棋是事业(图)

2008年09月17日 17:57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在已经开机的央视大剧《敌营十八年Ⅱ》中,重庆美女棋手唐莉也首次以演员身份“触电”。在前两天的拍摄中,唐莉表演没有任何生涩感。不过在接受采访时,唐莉表示,拍戏只是业余爱好,围棋才是一辈子的事业。

  “碰巧”进军娱乐圈

  4年的大学生活结束后,唐莉主要工作就是在央视《天元围棋》担任节目主持人。另外,她还在贵州卫视等电视台担任转播嘉宾。不过,就连唐莉自己也没有想到,她竟然会和电视剧扯上关系。

  《敌营十八年Ⅱ》拍摄方广东强视文化公司无意间在网上看到唐莉照片,认为唐莉的外表和气质非常适合该剧的一个角色———国民党中央社记者许曼华。并不知道唐莉棋手身份的他们主动找到唐莉,表示希望和她合作拍戏。来到强视公司后,唐莉遇到了酷爱围棋、拥有业余3段棋力的名导桑华。更出人意料的是,桑华正是该剧的导演。这样,还不到一个月,唐莉就决定首次“下海”参与该剧拍摄。

  据悉,唐莉饰演的角色“许曼华”表面上是国民党中央社记者,但她还在国共两党之间“穿针引线”,而这正是她大学的老本行。

  首次试水驾轻就熟

  身材、长相俱佳,本来就是新闻专业出身,加上最近几年一直在央视、贵州卫视等电视台担任围棋节目主持人,唐莉对电视剧中的记者角色并不陌生。而从她这两天的表现看,她拍起戏来也是驾轻就熟、如鱼得水。

  在拍第一场戏时,唐莉面对镜头没有任何怯场和慌乱,所有拍戏都是一次性过关,这还有些出乎唐莉自己的意料。对于自己首次“试水”,唐莉的最大感受是:做电视节目但求准确,不能“掺水”。但是拍戏,就需要更感性一点、更夸张一点,把戏份生动地表现出来。据悉,今明两天,唐莉将迎来“严峻”考验:她的戏份,有整整两页纸……据悉,《敌营十八年Ⅱ》一共30集,唐莉将在其中的16集中出现。而在18日的《敌营十八年Ⅱ》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唐莉还将担任主持工作。

  “永远不离开围棋”

  早在这个月7号,唐莉就在自己“百万级”的博客“糖炒栗子”上发了一篇博文,这篇名为《适应ing……》的博客,正是对她进军娱乐圈的内心独白———“工作原因,近来的作息时间稍显紊乱。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预计都将如此。似乎,一直都是这样,计划不如变化快……没有准备,误撞进新的天地。发现,一切是那么的陌生而又熟悉。慢慢适应,我想,我可以……”不过,唐莉在接受采访时仍然表示:围棋才是自己的主打,至于拍戏,只是业余爱好。

  唐莉表示,虽然自己早就不下棋了,但是肯定不会离开围棋,10月份在北京举行的首届智运会,她也会前去观摩学习。据悉,这个月底,唐莉就将结束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她将回到北京继续担任央视等围棋节目的讲解工作。“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本职工作,拍摄电视剧只是对新角色的尝试。”成为徐静蕾那样的“知性美女”,才是唐莉的目标所在。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娱乐圈“太乱”的担忧,唐莉认为这跟人的适应能力有关,“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姓名:唐莉

  籍贯:重庆市沙坪坝区

  生日:1982年7月27日

  身高:1.74米

  经历:6岁学棋;96年,四川省第八届省运会女子组冠军。98年,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女子少年组亚军,职业初段。2003年进入复旦大学新闻专业学习,2008年开始尝试拍戏。

    杨一:也算一条路

  记者就“唐莉进军娱乐圈”一事咨询重庆棋院院长杨一时,杨一首先澄清了“进军娱乐圈”一说,“这种说法不够准确,唐莉这次出演电视剧属于临时客串性质,她中秋节晚上还给我打电话解释过这个事情。当然,如果演得出来,也不失为一条出路。”

  杨一介绍到,唐莉在电话中表示,她未来的主要目标还是围棋和围棋节目,至于拍戏,只是一次尝试性质的“玩票”,并不是所谓的“进军娱乐圈”。而且,本来这次唐莉饰演的角色,也是属于配角性质。杨一表示,唐莉在围棋电视转播和解说方面,已经有了比较高的成就,加上本身又是专业围棋选手,继续主打围棋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杨一也对唐莉“试水娱”乐圈表示了理解:“现在的年轻女棋手都很厉害,要想在围棋大赛上取得好成绩难度越来越大。如果唐莉能通过这次拍戏成为明星,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事情。不过和下围棋一样,娱乐圈里面也有这样那样的困难。以后到底会怎样,还不得而知。”

  古力:

  尊重选择,理解她

  作为唐莉的儿时好友,古力也对唐莉“试水娱乐圈”表示了理解和支持:“她条件这么好,不去尝试一下拍戏确实有点浪费。不管她是拍戏还是继续下棋,我都会支持她。”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