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面冠军”汪洋夺智运首金 赛后大赞对手实力

2008年10月07日 08: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本命年对有的人来说,意味着幸运,比如24岁的汪洋,昨天他夺得了首届世界智运会象棋快棋赛金牌。与棋盘上的足智多谋不同,棋盘外的汪洋,似乎还不太擅于掩饰自己的情绪,年轻而本色的他,在昨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展现了好几张面孔。

  较劲汪洋

  距离金牌越近,汪洋就越兴奋。第8轮被康德荣逼和一盘之后,汪洋感到了小分的“威胁”,在与现场记者们闲聊时,他也没忘了算计算计,“蒋川追得太紧,最后一轮看样子我必须下个1胜1和才有把握!”汪洋说,当时蒋川第8轮的第二盘还没下完,汪洋于是干脆端了杯水过去旁观……

  如愿夺冠之后,应央视记者的要求,汪洋又与蒋川面对摄像镜头开始表演一分钟快棋赛。最终,汪洋在还剩14秒时执黑棋将死了对手,蒋川事后接受采访时出现口误——“红棋赢了……”对面的汪洋一愣,大声纠正:“不对,是黑棋胜,我赢!”

  开心汪洋

  汪洋很瘦,也许正因如此,他老惦记着吃饭。昨天第9轮拿下对手之后,汪洋开始轮番接受记者采访,末了,笑容满面的他才一摸肚子,嚷嚷:“饿坏了饿坏了,要出去吃点东西才行。”面对媒体,汪洋最先强调的是——“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世界大赛冠军,很高兴。奖金多少?再说吧,主要是为国争光嘛。”

  由于事关本届赛会中国首金,昨天武汉媒体记者在象棋赛场云集,因此现场总是会反复出现这样一幕——一群人,簇拥着咧着大嘴笑的汪洋……

  “高帽子”汪洋

  赢了,还把对手很当回事,这就是汪洋。昨天评价对手时,汪洋对越南阮武军赞不绝口,尽管对手两盘棋都没有挡住他的快刀,“就水平而言,我觉得阮武军就是国内大师级别的选手,真的,就算打象甲都可以。”至于本届比赛的“黑马”牟海勤,汪洋的评价则显得更加中肯:“不错,这届比赛我最困难的一盘棋,也许就是利用时间逼平他的那一盘。” (贾知若)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