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朝鲜业余3段战胜日本女子棋圣 爆出智运会冷门

2008年10月07日 11: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围棋世界里,业余棋手挑战职业棋手是一件值得尊重的事情,但前提条件是挑战的业余棋手要有足够的实力。但偏偏在首届智运会上,我们却看到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业余挑战专业,首轮古力的业余6级对手以及昨天上午芮乃伟碰上业余1级的菜鸟。但就在我们感叹业余棋手跑到专业组比赛中“搅局”的时候,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业余3段的朝鲜女将黄庆姝居然“干掉”了有第一美女之称的梅泽由香里。

  这一次的智运会上,由于有很多围棋普及程度极低的国家参赛,业余这个名词得到了真正的体现。昨天上午芮乃伟轻松拿下了业余1级的对手,这场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的比赛没有任何观赏性。在20分钟清场的时候,芮乃伟一脸平静地和刚刚完成摄影任务的记者们一起退场了。

  古力在评价自己和业余6级的对手下棋时,有些尴尬地表示:“感觉很奇怪,坐在对面的对手即便是让9子也不一定能赢我。”

  谁都没有想到一个超级冷门却在不久后上演了,业余3段的黄庆姝居然战胜日本女子棋圣梅泽由香里。业余3段的水平和一个棋圣,如果放在平时下指导棋,受让4子想要赢棋也不容易,但偏偏在智运会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黄庆姝却爆出了这么一个超级大冷门。

  当然,业余战胜专业并非没有先例,但这些创造奇迹的业余棋手大多都是接受过专门训练的准专业选手。胆子再大的人,也不敢想象一个在网上下棋也未必算得上好手的业余3段居然拿下了日本女子棋圣。

  于是前一刻还是笑料的业余棋手,一瞬间成为了神话。争夺冠军显然是不可能的,但在智运会上,业余棋手也有属于自己的舞台。(钟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