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国际跳棋练兵有提高 增加自信心希望出成绩

2008年10月17日 13: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国际象棋今天结束了男女快棋团体赛预赛,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半决赛资格,其中中国男队以九战八胜一平、场分17分局分25.5分获得男子组预赛第一名。半决赛中,中国男队将迎战伊朗队,美国队对阵乌克兰队。中国女队与俄罗斯女队同为七胜二平,俄罗斯女队以局分优势获得预赛第一,中国女队获得第二。半决赛中,中国女队将迎战越南队;俄罗斯队对阵乌克兰队。

  与国际象棋、围棋的激烈竞争相比,象棋项目中国队可谓“独孤求败”。中国代表团给象棋队制订的指标是夺取象棋项目的全部5枚金牌,而中国现在已有4金在手,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团体金牌也很难落空,今天下午,在男子象棋团体赛第8轮比赛中,广东吕钦连续八场团体赛上阵,本轮先手轻取德国棋手柯林。而赵国荣因昨日上午第5轮超时负于越南棋手阮成保,状态不佳继续休战,中国队派孙勇征上阵。由于吕钦取胜,所以后手的孙勇征在形势略为占优的情况下未与对手过多纠缠,与濮方尧握手言和。这样,中国队以一胜一平击败德国队,以总战绩七胜一和积15分继续领先。越南队今天下午击败印尼队,六胜二和积14分,成为唯一威胁中国夺金的队伍。明天上午,男团项目将进行最后1轮角逐,中国象棋“梦之队”的对手实力相对偏弱,拿下比赛加冕象棋第五冠应该没有问题。

  国际跳棋最后一个项目64格男女个人赛的小组赛也已结束,中国队没有选手进入前八名,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与象棋的“无敌”相比,在我国普及推广只有一年时间的国际跳棋在本届智运会上我队没有任何指标,任务只是锻炼队伍。从中国队的总体情况来看,这次比赛基本上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成绩与目前的水平是相符的,在与世界最高水平的选手真刀真枪同场竞技中,我国选手颇有收获,不但加深了对国际跳棋的理解,技战术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在与亚洲的日本、印度的比赛中占据上风,自信心增强了。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