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隆索否认要帮马萨夺冠 称自己和库比卡最"铁"

2008年10月17日 13: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曾两获F1大奖赛总冠军的阿隆索出人意料地连夺新加坡与日本两站分站赛冠军,并让自己在积分上以48分占据了第7的位置,成了名副其实的“搅局者”。目前个人排名前三名的汉密尔顿、马萨和库比卡谁都有可能夺冠,而上海站则是决定他们三人是否能最终拿到总冠军的关键之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汉密尔顿就是从上海站开始连续遭遇厄运,最终将即将到手的总冠军“送”给了莱科宁,而阿隆索则在上海站的成绩一直不错。加上在日本站结束后他曾表态自己愿意帮助法拉利车队的马萨夺冠,所以今天的发布会上,大家都希望阿隆索能在汉密尔顿和库比卡面前再次声明自己将助马萨夺冠的立场。

  “我想大家是误解了我的话了。我和马萨的关系不错,我只是祝愿他能够最终夺冠而已。”和他连续两次夺得分站赛冠军一样出人意料,阿隆索今天为自己此前的话“辟谣”。有趣的是,效力于雷诺车队的他随后的解释又似乎与自己的“否认”自相矛盾,“我在日本时说我们可以挑战法拉利或迈凯轮。如果我们做到了,而且马萨赢得了比赛,我名列第二或第三的话,我会为马萨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积分感到高兴。”尽管他没有明说帮助马萨,但现场谁都明白了这番话的含义,包括汉密尔顿。

  也许是因为库比卡同样在场,阿隆索又赶紧说明,“事实上与我关系最好的人是罗伯特(库比卡),我希望看到他赢得世界冠军。但是这很困难,因为他很难扭转12分劣势。但我会做好我的工作,而大家看到的结果是所希望的车队获胜。”至于自己,阿隆索坦言,“我不会嫉妒别人夺冠的,尽管我曾两次夺冠,但今年自己的成绩确实不好,前两站能夺冠我已经很高兴了,无论是谁夺冠,我都会祝贺他的。”

  与阿隆索的半公开表态支持马萨夺冠不同,作为马萨队友的莱科宁却刻意避免谈论帮助队友。在日本站比赛中因汉密尔顿与其碰撞而导致的失利已让他彻底退出了个人总冠军的竞争行列,目前他的积分是63分,即便最后两站都夺冠,他也无法超越汉密尔顿。因此,大家更关心的是他是否会支持队友马萨。“如果比赛中你排在第一,马萨第二,你会让他吗?”对于如此敏感的话题,莱科宁没有正面给出回应,他含糊地说道,“对于车队来说,最好的结果当然是我们包揽前两名,别的事情我暂时不考虑。”不过,在F1的官网上他表示:“我将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帮助马萨和车队获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