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术少年韩壮壮:和华天志趣相投 追逐奥运梦想

2008年10月21日 11:3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上,18岁的韩壮壮是最年轻的骑手。他戴着眼镜,斯文白净,彬彬有礼,他现在还是一名国际学校的高中生,明年才到上大学的时候。

  在赛场上,很多人是韩壮壮的前辈,他要恭恭敬敬地喊那些人叔叔,他会在比赛后认真倾听前辈对他的指导和点拨。但不可否认,他是中国马术界90后的代表,他被看作是继华天后第二个有潜力的明星骑手,在去年举行的马术场地障碍赛全国锦标赛上,他夺得亚军,并代表中国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国际青少年马术比赛,夺得第4名。明年,韩壮壮即将赴英国上大学,并在那里接受训练和参加比赛,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2012年奥运会。

  韩壮壮华天志趣相投

  双星共同追逐奥运梦

  韩壮壮今年18岁,比华天小一岁,实际上,他们两个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小时候,两人都在北京的石景山俱乐部骑马,两家人也很熟。后来,华天和韩壮壮先后到了香港,韩壮壮至今还记得华天带他去骑马的往事。韩壮壮自小在加拿大生活,也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加上两人年龄差不多,都爱好马术,因此他们有很多共同语言。“我和华天是一见如故。”韩壮壮说。值得一提的是,韩壮壮和华天都是满族人。华天的爷爷华龙毅是满族人,韩壮壮的爷爷用韩壮壮的话来说是“正宗的八旗子弟”,两位马背民族的后代如今代表着中国马术的未来,不能不说是一个巧合。

  不过,华天参加了北京奥运会,韩壮壮却没有,因为当时他的年龄还不够。说起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韩壮壮感叹道,要是当时自己能和华天一起参加奥运会,“那真是太完美了。”

  对于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韩壮壮承认,那虽然是自己的目标,但不得不说是一种“潜在的冲动”。韩小京对记者表示,如果儿子要参加奥运会,家里有这个条件,买匹几百万元的马不是大问题,但他不太确定的是,随着韩壮壮不断成长,他自己的计划会否有所改变。更重要的是,伦敦奥运会马术比赛毕竟跟北京奥运会时不同,因为中国届时将不再享有东道主的优势,中国队骑手要想进入奥运会必须和来自各国的骑手一起进行激烈的竞争。“奥运会上的骑手大多都是40多岁,30多岁的都很少,你想想在那种条件下,他们还要等到40多岁才能参加奥运会。”韩小京表示,对于儿子的奥运梦想,他知道很艰难。

  明年10月,韩壮壮将在北京的一所国际学校毕业,他选择的目标是伦敦大学,在那里,他希望自己能一边学习油画,一边利用假期和周末练习马术。他说,如果能找到一个名师,他就开始买马并参加欧洲的比赛,像华天那样融入到欧洲的训练系统中去。届时,在那里,除了华天,还有一个同样追逐奥运梦想的中国马术少年。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