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民龙舟队瞄准广州亚运 目标:要夺取四枚金牌

2008年10月21日 11:4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队员每天都要吃到米饭”,这是中国龙舟队在首届亚沙会开赛前向中国代表团提出的要求。据龙舟队领队暨南海九江镇党委委员谭明介绍,龙舟队队员全部是业余运动员,他们是来自广东各地的农民,常年养成的饮食习惯,他们只有吃到白米饭才觉得饱,有力气。

  吃米饭才有力气划船

  “为什么一定要吃白米饭?”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在赛场边找到了中国龙舟队领队谭明。谭明说:“我们这支队伍是民间自发组织起来的,队员全部都是农民。除了训练,他们真正的职业是种地、养鱼和在工厂打工。吃白米饭是他们常年的生活习惯,只有吃饭才让他们觉得有力气。”在亚沙会开赛前,因为对巴厘岛的饮食情况不了解,队员们担心到了赛区吃不到白米饭,因此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要吃白米饭的要求。龙舟队的要求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比赛开始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邹积军专程到南海视察龙舟队的备战训练,并表示“一定能解决龙舟队吃白米饭的问题。”随着比赛的正式开始,龙舟队队员“要吃白米饭”的要求得到了满足。

  河道浅要夺4金有点难

  据介绍,九江镇是广东南海最大的水乡,龙舟运动在当地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参加本次亚沙会前,九江龙舟队曾多次在国内外的大赛中夺冠。参加本次亚沙会的队员中,男选手都是第7届亚洲龙舟锦标赛12人龙舟500米的冠军成员,女运动员则由获得第6届世界龙舟俱乐部赛公开组200米、500米和2000米冠军的成员组成。

  中国龙舟队在本届亚沙会上的目标是夺得全部6个项目中的4枚金牌,但队伍抵达巴厘岛后,才发现要想夺冠,形势并不乐观。谭明告诉记者,巴厘岛组委会将龙舟比赛安排在一条窄小的河道口,这里水深只有1米多,和正规龙舟比赛3米~4米的水深差距较大。对于这样的比赛环境,中国队感到很不适应。谭明说:“我们的队员都很有力,但他们的体重普遍较重。在浅水区比赛,水的浮力不够,直接影响了前进的速度。所以水越深,对中国队才越有利。”对于目前面临的困难,谭明表示,队员们正在努力适应这样的比赛环境。

  梦想划进广州亚运会

  本次亚沙会开幕前,广州亚组委公布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设置42个大项、464个小项。其中,龙舟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对此,正在征战本次亚沙会的九江龙舟俱乐部的成员们也将目光瞄准了2年后在家门口举行的亚运会龙舟比赛。

  据记者了解,九江龙舟队是佛山市首支以俱乐部形式管理运作的龙舟队。在2007年正式成立后,俱乐部管理层计划用3年的时间来完成俱乐部的职业化进程,包括冠名、赞助、各项管理和俱乐部经营等内容。

  除了完善俱乐部的管理,龙舟队运动员的选拔也越来越严格。谭明告诉记者,尽管训练很辛苦,但从来没听到人叫苦叫累,尤其是在听说龙舟项目进入亚运会后,他们都将目标锁定在划进广州亚运会。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