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国围棋赛奖金似涨实跌 因韩币一年内贬值严重

2008年10月21日 16: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两军交锋,即使功夫差点,嘴上都不会轻易认输,这叫输什么不能输人。一天到晚动脑筋的棋手,嘴上功夫自是不凡,且听听三国擂台赛上,中韩两个老冤家都说些什么吧。

  常昊:叹时光飞逝

  “转眼又是一年过去了,去年擂台赛抽签的情景都还历历在目,感觉就像昨天的事。”去年帮助中国队终结比赛、首捧农心杯,常昊现在也可以大发“曾经沧海”的感叹了。

  不过常昊一向都是谦逊、努力的典型,对于中国队直到第9届赛事才得以捧杯,他很诚实地说:“前些年总是汗颜,总想着尽快拿个冠军才行,拿了之后,心情总算平静了一些,但过了一阵,又觉得还是拿得太少了,人家韩国队都拿了8个冠军了,我们才一个,这样一想,我们真的还要继续努力。虽然现在心情跟没得冠军时不一样了,但渴望胜利、渴望下出精彩棋局的心情,都是一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通货膨胀的原因,今年擂台赛的赞助商将冠军奖金由1.5亿韩元提高到了2亿韩元(约100万元人民币),听到这个“好消息”,常昊说,希望明年2月比赛结束时,它能成为真正的“好消息”,因为只有冠军才能拿到这些奖金。

  李昌镐:想回到从前

  在今年2月与常昊的决战中,李昌镐终于“铁门”告失,不过昨天从李昌镐的言谈中不难看出,“石佛”有点不服气。“当时想用放松的心态去比赛,但结果与我想要的不一样,”李昌镐说。记得“石佛”曾经说过,他每次下擂台赛时是最紧张的,因为它代表着集体荣誉,责任重大。而他从首届赛事开始届届参赛,韩国队的8次冠军,有7次在他手中诞生。也许总是绷紧着神经,“石佛”有点累了,加之正好对阵老友常昊,李昌镐才会想试着改变一下比赛时的心态吧。然而这一“放松”,竟导致了“铁门”告破。“这次韩国队队员实力都很强,想信能够重新夺回失去的冠军。”李昌镐说。

  由于李世石的参赛,这次韩国队的主将第一次有了疑问,李昌镐说:“我还没和队员们商量,如果他们都觉得我来当主将会放心一些,那我可以去当;如果大家觉得李世石合适,那就让他去当,我也没问题。” (记者苏争发自北京)

  记者手记

  经济不好吃泡面

  在全球都在闹金融危机,到处都在压缩开支的情况下,三国擂台赛的赞助商(知名方便面公司)却逆流而上,将农心杯的冠军奖金提高到了2亿韩币,着实让人吃惊。

  昨天的擂台赛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起这个问题,赞助方代表笑说:“韩国人有个说法,只要经济不好的时候,泡面的销量总是上升的。希望大家对我们、对这项赛事不要过分担心。”

  记者好奇地查了一下中国银行的外汇牌价,发现昨天(10月20日)的2亿韩币可以换大约100万人民币,而去年10月20日的1.5亿韩币,却可换得120万元人民币!显然,韩币过去一年大大贬值了。

  也许这个贬值速度已经让赞助商感到不好意思,于是加大投入。不过他们不加,也没人说什么,甚至大多数人根本不会知道。(苏争)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