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LG杯花絮:“石佛”急红脸 领队算错棋吓坏常昊

2008年11月06日 10:23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常昊在八强赛中惜败于朴永训,使得古力不得不面临韩国三员猛将的夹击,然而如此危险的境况,却激发了“古大力”的潜能。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第13届LG杯半决赛中,古力面对“石佛”李昌镐,始终处于主动的位置,最终以1目半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他将在决赛中和淘汰了朴永训的李世石进行三番决战。

  一声叹息

  李昌镐竟输在官子

  李昌镐投子认负的那一刻,古力如释重负,“刚进入官子阶段时,我真以为自己快不行了,之前几次过招,就算我赢棋,但在官子上总要亏掉一些”。

  昨天,李昌镐很少见地提前到了对局室。比赛开始后,执黑先行的李昌镐似乎并没有将状态调整到最好,在序盘阶段没能捞取太多实空,反倒让古力的白棋越走越厚。面对不太有利的局面,李昌镐并不着急,而是稳扎稳打,逐渐缩小双方在盘面上的差距。而古力在这个时候却对局面判断得过于乐观,没有选择更具攻击性的着法,这使得李昌镐找到了扭转局面的机会。中午封盘时,局面已形成均势。

  下午续盘,局面依然胶着,棋局发展到了官子阶段。李昌镐一直有“官子天下第一”的美誉,此前他也有过在官子阶段逆转战胜古力的战例。然而昨天,李昌镐却恰恰输在官子上,在收了几个大官子之后,李昌镐在读秒声中犯下低级失误,使得左下角的黑棋面临后手做活的窘境,从而被古力趁势确立了两目左右的优势。

  以往输棋后,李昌镐往往都选择草草复盘,然后匆匆离开赛场,然而昨天,他涨红着脸和古力整整复盘了半个小时,或许他自己也想不通,为什么会在官子阶段犯下如此大错。

  两次误算

  华学明造紧张气氛

  李世石获胜后也很关注古力和李昌镐的对局,“对李昌镐来说,官子阶段出现失误确实比较少见,我想可能是与时间太紧,比赛又这么重要,再加上他的健康状况一直不太好有关系。”

  远在中国棋院的观战者们也紧张到犯错。昨天古力和李昌镐那盘棋盘面很细,包括孔杰、刘小光等国手在点目后竟发现胜负只在半目间,气氛一下子紧张起来。邹俊杰重点了一遍目,才发现,刚刚所有人都漏点了古力的两目棋。无独有偶,相同情况竟在韩国济州岛的比赛现场也上演了一次。临近比赛结束时,中国队领队华学明点出黑棋有64目,常昊一听就急了,“那不是等于说白棋输了吗?”大家又点了一遍,才发现之前给李昌镐多点了两目,华学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刚才真有点如坐针毡的感觉啊!”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