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科状元发“战帖” 加西亚:下个目标就是伍兹

2008年11月11日 11:3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有“神童”之称的西班牙名将赛尔吉奥·加西亚再度上演神话,在昨天的汇丰冠军赛延长赛中打败之前夺冠势头凶猛的英格兰球员奥利弗·威尔逊,斩获2009欧巡赛赛季首冠——总奖金500万美金的汇丰冠军赛

  在拿下汇丰杯高尔夫冠军之后,赛尔吉奥·加西亚已经成为奖金榜上排名第二的选手。这使得他第一次无限接近伍兹,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也在汇丰杯过后变得不再遥不可及。所以昨天在上海,之前深藏不露的加西亚对全世界发出了挑战伍兹的宣言,他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越“老虎”,成为高尔夫界的一号人物。

  坐在庆功会的新闻发布厅里,加西亚显得有些蠢蠢欲动,带着激动过后难以平复的情绪,看到谁都是笑呵呵的。对于记者提出的挑战世界第一的问题,他自然也表现得相当兴奋。“竞争世界第一?这倒是明年不错的计划。但这可能要取决于伍兹有多少赛事没有参加,而我是否能保持现在不错的状态。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似乎还挺乐观的,主要因为伍兹受伤了。不过,这可能只是我们想像中的事情,谁都知道一旦伍兹回来比赛,他就能发挥良好而且变得相当难对付,只不过现在的他看起来和我们有一点疏离。”加西亚说,“当然,无论如何,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如此接近世界第一,而且我很兴奋我已经得到了这个地位。”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加西亚的这番话被所有人定义为是一封战书、一封下发给伍兹的战书。而目前寂静的高尔夫球坛,也的确需要这样的一次颠覆,更何况,加西亚现在只有28岁,留给他的时间还有很多,留给他的发展空间也还有很大。“这个世界可能很少会有人像伍兹一样让人激动,即使曾经有人像他,也不会如他这般富有个性、充满传奇。所以,如果能在明年击败他,那肯定是令人兴奋的一件事情。”加西亚说,“其实对于我们这个阶段的球员而言,能有机会和他同时代,这本身就是一件幸运的事情,而且你知道,和他一起打比赛,无论是击败他还是被他击败,都是令人激动的,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经历。我认为他具有拖动其他人达到一个新高度的超能力,他是我们所有人的‘发动机’,而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这样能够将我带到一个我力所能及的高度。”

  赛尔吉奥·加西亚

  西班牙球员加西亚是近来世界高尔夫球界锋头正劲的人物。他的技术精良,在1999年的PGA冠军赛上他在树后极为不利的位置面对困境从容挥杆,技惊四座,最后败在“老虎”伍兹杆下,屈居第二。他在1999年4月21日转成职业选手,被称为西班牙的“小淘气”。19岁时,他成为欧洲高尔夫球巡回赛上第4位最年轻的选手。

  在Sawgrass球场举办的2008年球员锦标赛中,赛尔吉奥·加西亚通过加赛,战胜来自美国的保罗·哥多斯(PaulGoydos)赢得了冠军,从而获得了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胜利。球员锦标赛被认为是“第五大赛”。

  对于这个极具天赋的28岁西班牙人来说,赢得大满贯无疑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