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援搅热中国国象联赛 印度名将在华水土不服

2008年12月05日 15:2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2008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联赛第五站的比赛昨日在浙江宁波落幕,随着比赛渐入尾声,争冠保级战越发白热化,各队纷纷使出杀手锏,邀请外援助阵。

  科内鲁“水土不服”

  来自澳大利亚的华裔外援赵宗辕、俄罗斯人莫蒂列夫、印度女队的第二号主力哈利卡、还有加入新加坡棋协的章钟……宁波站比赛中出现的外籍棋手竟多达十人,而其中最有来头、名号最响亮的自然是印度名将科内鲁,她曾在15岁零一个月的时候打破小波尔加15岁零三个月晋升特级大师的纪录,也是有史以来等级分超过2600分的第二位女棋手。不过宁波三战,科内鲁却是“水土不服”,首战遭遇中国棋后许昱华艰难守和,次战负于上海队小将居文君,最后一战才战胜江苏大将沈阳。

  科内鲁的“水土不服”还体现在饮食上,记者看到,她经常绕着自助餐台视察一圈,结果装进盘子里的不是白米饭就是蛋炒饭,连续三天,餐桌上都出现了科内鲁拿着刀叉吃白饭的独特一景。

  克拉姆林先抑后扬

  上海建桥“大手笔”邀来的世界排名第五、瑞典名将克拉姆林当数全场的第二焦点,谁知她来中国联赛第一战也栽了跟头,“克拉姆林输得非常可惜,好几种可以赢的走法她都没看见,可能是心理压力太大。”赛后,上海队教练李祖年道,“她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很重视中国联赛,赛前就想让我们把未来6轮的对阵给她传过去,还要发短信给她介绍对手的特点。虽然没给她下过什么成绩指标,但克拉姆林今天输棋很难过。”果然,复盘后收拾随身物品时,这位45岁的老将有点手忙脚乱、心不在焉。但她比科内鲁更快找到感觉,此后一胜一和,盘上也越来越从容。

  谢军只认“老相识”

  两届冠军得主北京爱国者队上战比赛刚刚抢回积分第一宝座,自然不肯让给他人,此战不但有北京棋院院长谢军亲自督战,还首度派出外援登场。

  “我们上赛季就用的这个外援俄罗斯棋手兹瓦金采夫,其实以我们出的价钱,可能会请到比他更有名、或者更年轻的棋手,但我们看重的是他的团队精神。”谢军快言快语,“上赛季最后一轮,因为队里个别棋手表现不佳,临时请他上场,兹瓦金采夫机票都订好了,提着行李就去了赛场,所以说我们的合作非常愉快。队里只要决定请外援,他肯定是首选。”

  “你看他第一轮其实早就可以和棋了,但硬是把棋局慢慢延长,拖到最后,就是考虑到队伍的全局,这种丰富的作战经验和团队精神确实难得。”在兹瓦金采夫的帮助下,北京队宁波站三战三捷,离久违的冠军宝座又近了一步。晨报宁波特派记者 刘莹 文并摄

  -相关新闻

  北京领跑国象联赛

  晨报宁波专电(特派记者 刘莹)2008年火炬地产杯全国国象联赛第五站的比赛昨日在浙江宁波落幕,两大巨头北京爱国者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分别以3.5比1.5击败各自对手,继续占据积分榜前两位。而河北金环钢构队力克江苏蓝珀通信队,重归第三。

  领头羊北京爱国者队本轮3.5比1.5大胜浙江省队,其中王皓战和马拉霍夫,王瑜不敌许昱华,但一台李超、三台外援兹瓦金采夫和五台赵雪分别取胜,确定胜局,浙江队则在输掉比赛后退出三甲。此外,无锡天诚房产队再负上海,目前以5分排在积分榜最末位,提前降级,另外两场比赛,卫冕冠军山东火炬地产2比3负于天津南开大学,重庆移动通信3.5比1.5战胜广东。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