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春兰杯半决赛:孔杰战李昌镐 马晓春恐石佛反弹

2008年12月11日 09:3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6岁时他的理想是打败李昌镐,18岁时他一战成名,在第3届春兰杯击败了当时独步天下的李昌镐,成就“春兰少侠”的美名。今日,曾经与古力、胡耀宇并称为“国少三剑客”的孔杰将在春兰杯半决赛中再次迎战李昌镐,而这一次也许会成为他回归的起点。

  孔杰曾经挑翻“石佛”

  孔杰与春兰杯颇有缘分,1999年第2届春兰杯,他连克赵善津、崔明勋、曹薰铉和依田纪基,获得第三名。2000年第3届春兰杯第二轮,孔杰石破天惊,中盘击败李昌镐,其风头也盖过了同时代的古力,人称“春兰少侠”。不过,孔杰近两年却经历了长时期的低迷,以至于在回忆与李昌镐的交战史时都有些模糊,“具体次数记不清了,最近的一次好像是在一年多以前吧。”然而,古力出局后,本届春兰杯阻击李昌镐的重任意外落在了孔杰身上,这似乎是天意,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认为是个上上签,“常昊近来状态不太好,需要休整一段时间;周鹤洋与李昌镐的风格太像,现在对李昌镐也让人难以放心。如此看来,孔杰是最合适的。”

  “石佛”复苏将很可怕

  昨日是休战日,棋手们大多选择了在房间休息,摆摆棋。听说大家对半决赛抽签很满意,孔杰故意开玩笑,“那我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信任。”曾经一段时间居国内棋手等级分第一的孔杰与李昌镐很像,今年下半年状态开始复苏,他接连闯入三星杯、春兰杯半决赛,在国内棋战中还打进了NEC杯决赛。少年成名,孔杰却还没有获得一个世界冠军,因此今日他的首要目标是先闯入决赛,“保持一颗平常心去下吧,这就是我的心愿。”值得一提的是,李昌镐昨日也没有出去散步,据他的弟弟李英镐透露,李昌镐主要在房间休息,看看带来的书或者看电视,“摆棋都比较少,应该是静心吧。”

  从八强赛到今日的半决赛,“弑佛”成为中国队上下共同的愿望。身在北京的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也很关心“石佛”的动向,他甚至说:“李昌镐有女朋友如果不是假新闻,那他的状态就有望恢复,还可能重新回到巅峰。如此以来,我看来得收回一个月前说的:大李走下神坛那句话。”马晓春与李昌镐曾是一对苦手,深知其威力,他表示半决赛一局定胜负尚有机会,“不然,让一头猛醒的狮子进入决赛,三番棋后果将很严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