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象棋联赛进行收官战 上海首夺冠广东首降级

2008年12月11日 13:0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国际象棋联赛昨天在上海进行了第18轮亦即最后一轮比赛,上海队在争冠大决战中以3比2险胜北京队,从而以小分优势首次夺得联赛冠军,北京队屈居亚军。降级悬念也在最后一轮揭晓,广东队不敌天津队,未能上演保级奇迹,成为继无锡队之后另一支降级队。

  最后一轮北京队与上海队面对面争冠,由于北京队领先2分,只要战平即可夺冠,而上海队只有战胜对手才能以小分较高而夺冠。这场残酷的争夺冠军战,北京队小将王皓与上海周建超的比赛最早结束,王皓凭借防守让先行的周建超找不到进攻路线,最终和棋。

  另外4盘棋都是盘盘搏杀,在快棋战中,上海队头号大将倪华先手对北京队的俄罗斯外援兹瓦金采夫,倪华在赛前观察了队友形势,发现本队居文君形势不错,但另一位外援克拉姆林局面不佳,由于上海队必须取胜才能夺冠,见此胶着形势,倪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攻击。兹瓦金采夫最终出错,倪华把局面导向胜利。居文君和赵雪击败各自对手,为两队各拿1分。

  这样,就看北京队李超与上海队外援哈芮克里斯纳之战了,此时李超杀红了眼,这位从不服输的国家队小将不甘心让冠军旁落,但身为印度3号棋手的哈芮克里斯纳实力强大,李超始终无法找到对手的破绽。最后李超一脸悲伤地离开赛场,北京队未能第3次夺得联赛冠军。

  对于广东读者来说,大家最关心的是广东队能否在最后一轮击败对手,从而以上海站比赛的3连胜实现保级奇迹,但广东队最终还是降级了。

  昨天联赛最后一轮广东队的对手是天津队,广东队在男子比赛中凭梁充战胜许寒冰,其余两台弈和对手而胜出,但女子比赛广东队两台都败下阵来,徐桐不敌外援哈丽卡,“非标准外援”李若凡不敌老将宁春红,广东队最终反而败给了天津队,保级希望亦在最后一轮破灭。就这样,广东队这支在以前的团体赛中多次夺得过冠军的老牌劲旅降入乙级。

  不过,对于广东国际象棋队来说,这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因为广东队今年重新“裸奔”,没有了赞助,队员的收入少得可怜,为了节省费用,主教练也不随队比赛,队员感到很累,也没有多少斗志了。降到乙级之后,广东队员明年不用再长途奔波了,因为乙级赛是赛会制,各队集中在一起比赛前后总共不过10天左右。

  广东国际象棋队明年还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主教练陈德要退休了,谁来接任是一个难题,最合适的人选自然是余少腾,但他作为国家队队员兼教练长期在北京,已买了房子,又准备结婚了,已明确表示宁愿退队让出名额也不会回广州了;“大师兄”梁金荣威信不够难当大任,而颇有朝气的李师龙又缺乏历练与经验。据说领导层极有可能让他俩同时上岗,在工作中进行竞争,就看谁干得更好了。而这段时间,广东队能有作为吗?(记者 施绍宗)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