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侯逸凡观战大师邀请赛 忘年交赠送一等功军功章

2008年12月12日 15:4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左图:侯逸凡拿着她刚得到的军功章;右图:卜祥志在比赛中。马贤贤 摄

  12月11日,国际象棋最高级别赛事——中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南京拉开战幕。当唯一的中国选手卜祥志在台上凝眉苦战时,台下的小师妹侯逸凡则悠闲地给他拍照。而作为观众的侯逸凡开赛第一天的收获不比师兄差:她收到了自己的忘年交张叔叔赠送的一枚一等功军功章 。

  -小侯感慨 想起自己的“特大”赛

  12月11日下午3时,2008年中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在南京正式开幕。此次比赛仅有卜祥志一名中国选手被邀请参赛,但是中国国象队的其他“小大师”们并没有闲着,他们在主帅叶江川的率领下,也一起前来观战。世界上获得男子特级大师头衔年龄最小的女棋手、14岁的侯逸凡更是早早坐在了观众席上,为师兄卜祥志加油助威,还不时掏出小数码相机对着舞台上的6位大师咔嚓一通拍。

  看到小侯赛场下的可爱模样,记者不禁上前询问她当观众的感想。小侯笑着说,像这种大级别的赛事,自己也参加过,“那次是在俄罗斯举办的,邀请了10个人,当时我们就在舞台上下棋呢。”虽然对自己那次比赛的成绩不是很满意,但侯逸凡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高级别的大赛,自己并没有觉得紧张,“所以现在小卜哥哥应该也不会紧张吧。”

  -大收获 看台上荣获“一等功”

  不久,小侯身边出现了一位稍胖的中年男子,两个人不时窃窃私语,相谈甚欢。经过打听,这位姓张的工作人员是小侯的忘年交,两人交情已有七八年。更加令人吃惊的是,张先生竟然当场送给小侯一枚一等功军功章!“智运会的时候我就告诉小孩子(指着侯逸凡),如果拿了金牌我就送她一枚军功章,现在我要兑现诺言。”据张先生介绍,这枚军功章是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时所受的表彰。

  小侯后来向记者介绍,自己已经记不清什么时候跟张先生认识的了,“反正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可能是去河北参加某次比赛时认识的吧。”由于张先生是个开发软件的高手,所以小侯经常能很幸运地从他那里获得国象方面的软件,“有很多都是很宝贵的学习资料,国象队其他人也有张叔叔送的软件。”而张先生对小侯非常疼爱的证明就是,经常会请她去家里玩。

  -小愿望 想请假回家看外婆

  在赛场外徘徊的间歇,小侯和一位外国嘉宾聊了起来,还别说,小丫头的英语说得还蛮顺溜。两个人谈论了一番今年和明年各项赛事的情况之后,外国嘉宾不禁关切地对一旁的侯妈妈说:“她现在参加的比赛太多了,你应该让她多休息休息。”后来小侯告诉记者,这名嘉宾是国际棋联主席的助手。

  说到休息的问题,侯逸凡说,自己接下来的一个月终于可以休息了,因为正好没有比赛。她还说,这次来南京自己有个小小的愿望,那就是想跟叶老(叶江川)请个假,回趟老家。“我家就是江苏泰州的,从这里坐车两个小时就到了,上次回家还是5月份,都半年多了。”小侯说,上次也是正好有个比赛在江苏,所以才有时间回去的。小侯说,这次回去的话,一定要看看疼爱自己的外婆。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