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象世界第一托帕洛夫:长得像村夫 内心很温柔

2008年12月15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国际象棋界盛产充满个人魅力的顶尖特级大师,充满传奇色彩的卡尔波夫和卡斯帕罗夫就不说了,现役棋手中,更有克拉姆尼克这种风度翩翩、充满艺术气质的偶像级棋王。相形之下,当今的世界第一托帕洛夫则被称为“长得像村夫”,在本次南京2008年国际象棋特级大师邀请赛上,他更被深陷“药检风波”的伊万丘克抢走了不少风头。但保加利亚棋王就算是“村夫”,也是世界第一“村夫”,在南京的这些天里,托帕洛夫的一言一行让人深深感受到世界第一的魅力。

  从9日抵达南京起,在近一周里记者多次采访托帕洛夫。每天下午,这位世界第一几乎都是第一个走进赛场。要采访他十分容易,只需在他比赛结束后守在出口即可,他几乎每问必答。比赛期间,几乎每天记者们都要和他聊上10来分钟,无论比赛结果如何,托帕洛夫在接受采访时总是彬彬有礼。同时他还对工作人员和棋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来者不拒,他以谦逊的风度赢得了所有人的喜爱。

  不过,相比其他大师总是夫唱妇随,托帕洛夫明显要孤单许多,他的女朋友在他西班牙的家里,并未陪他过来。对此,托帕洛夫说:“也许我们需要更多独立的空间。”但熟知他的裁判私下里告诉记者,托帕洛夫手腕上戴着女朋友送的表,别看他坚毅严肃,其实内心却很温柔。大部分时间,托帕洛夫喜欢呆在房间里。当斯维德勒和妻子在打台球时,当伊万丘克和女朋友散步时,当阿罗尼扬与女朋友逛公园时,托帕洛夫就和他的助手在房间里默默地摆棋。自2006年不敌克拉姆尼克丢掉世界冠军的头衔后,托帕洛夫成为无衔的世界第一。明年2月,托帕洛夫将与美国名将卡姆斯基进行对抗赛,胜者将有资格挑战现任男子世界冠军阿南德。也许对于托帕洛夫来说,这才是他现在最需要考虑的事情。

  “托帕洛夫已答应我们,明年他一定会再来南京参赛。”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趣的是,为了扩大影响力,他们希望明年的比赛能邀请到克拉姆尼克。如果后者明年真的能来,比赛无疑将更加令人关注。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