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众多象棋国手“争霸”上海 奖金将创下历史新高

2008年12月16日 11: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从本月20日开始,一场规模空前的中国象棋“群英会”将在上海隆重上演,32名象棋国手为首届“九城置业杯”全国象棋超霸赛展开激烈角逐,在28名男棋手中云集了胡荣华、吕钦和许银川这样的超一流棋手,冠军奖金也达到了创历史新高的30万元。

  早在去年,九城置业老总、同时也是沪上知名棋迷的李文壅就跟“师傅”胡荣华策划这样一个高规格比赛,去年上海队象甲联赛夺冠的庆功会上,李文壅就透露将在2008年推出一个全新的全国象棋比赛,准备做一个从规格、等级和奖金都是全国之最的赛事。

  这项比赛的规格之高勿庸置疑,目前国内排名前28位的男子强手无一缺席,其中包括了胡荣华、吕钦、许银川、赵国荣、陶汉明、洪智、赵鑫鑫等7位全国个人赛冠军,4位女选手欧阳琦琳、张国凤、胡明和唐丹也个个身怀绝技。比赛奖金方面,冠军30万、亚军8万均创历史之最。据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介绍,此前国内象棋比赛奖金最高的是河北的“来群杯”,冠军奖金20万。

  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对于李文壅的义举大加赞赏,“象棋虽然是数千年的国粹,但由于种种因素,比如其它时尚赛事的冲击,加上象棋本身和棋多、观赏性稍微欠缺的关系,高等级的赛事一直不多。围棋国手的收入大概要三倍于象棋国手。李总一直为象棋国手过低的收入鸣不平,所以他策划了这次无论规格、规模还是奖金都创了历史之最的赛事。从组委会提供的数字看,包括奖金和出场选手的对局费,总支出要超过300万,象甲联赛全年的运作费用也才200多万,从这个角度也可见李总的投入非常大。”

  在2007年出资200多万赞助象甲联赛,此次又巨资赞助象棋超霸赛,一位圈内人士用“棋痴”来称赞如今身兼上海体育总会副主席和上海棋协副主席的李文壅,但他自己非常淡然,“我小时候非常喜欢象棋,但现在说实话看的人越来越少了,而且象棋国手们的收入也比较低,所以我就想尽自己的力量,为象棋的推广和普及做点工作。我可以承诺,这个高等级、高规格的比赛,我一定会搞下去。”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