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世石李昌镐仍居世界顶尖 韩围棋岁末强力反弹

2008年12月18日 09:36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第13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昨天在韩国结束了三番棋第二局的较量。中国棋手黄奕中七段再度不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连负两局后无缘决赛。孔杰七段中盘击败周睿羊五段,职业生涯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这样,本届比赛的冠军将在李世石和孔杰之间产生。本届三星杯三番棋决赛将于2009年1月19日、21日和22日在韩国首尔进行。

  首局比赛中,黄奕中在巨大的优势下输了半目,心情显然受到了影响。昨天的比赛中,他的心态不够平和,在实地占优的局面下再遭败绩。在中盘的战斗中,执黑的黄奕中七段下出缓手,他在右上角防守了一手。李世石九段趁机掌握了作战的主动权,他利用厚势一边压迫中央黑棋,一边捞取实地。至174手,黄奕中七段投子认负。

  此前,在春兰杯八强赛和半决赛中,李昌镐单骑突破中国棋手的人海战术,李世石此次也是紧跟大李的步伐,突围成功。一周内,韩国二李先后突破中国棋手的包围,相继打入春兰杯和三星杯决赛,韩国围棋也在这两位领头羊的率领下,在岁末强劲反弹。

  二李仍是最顶尖高手

  韩国二李的相继突围,再次引发棋界关于中国围棋和韩国围棋目前谁更强大的讨论。不少网友都在讨论,中韩棋手在2对2、5对5、10对10的三种情况下,哪一方的赢面更大。2对2,即中国的常昊古力对韩国的二李。这种情况下,中国网友认为中方获胜的概率大约为40%。如果韩国队再加上朴永训、姜东润、睦镇硕,中国队加上谢赫、朴文尧、邱峻,双方进行5对5的对抗,那么两国实力旗鼓相当,胜负将是五五开。至于10对10,除以上棋手外,韩国再加上元晟溱、朴正祥、赵汉乘、崔哲瀚和洪性志,中国则加上孔杰、周睿羊、刘星、胡耀宇和陈耀烨。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中国棋迷都认为中国队形势有利,因为中国围棋更厚实。

  对此,正在三星杯现场作解说的曹薰铉九段和中国代表团团长邵炜刚也都持相同观点,两人的意见是:“2对2,韩国队稍稍占优;如果是5对5,韩国队的优势更小;如果是10对10,情况就稍微有些不同了,也许中国队更占优。”邵炜刚表示:“参加对抗的人数越多,中国队似乎越占优。”

  综合种种观点,再加上一周内李昌镐和李世石的相继突围打入决赛,我们便不难得出一个结论:二李依然是最顶尖的棋手。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