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盘点中韩围棋年度战绩:打平手 李世石仍是最佳

2008年12月18日 09:38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今年有6大棋战,昨天的三星杯半决赛是2008年围棋世界大赛的收官之战。从总成绩看,中韩可谓打了个平手,中方由于已夺取富士通杯,可以认为稍稍领先。

  在富士通杯决赛中,古力击败李昌镐夺取冠军。另外5项大赛则均产生了决赛的对阵双方,分别为:LG杯,古力VS李世石;春兰杯,常昊VS李昌镐;三星杯,孔杰VS李世石;丰田杯,古力VS朴文尧;应氏杯,李昌镐VS崔哲瀚。其中,中国已经获得丰田杯冠军,韩国获得应氏杯冠军,另外三项均为中韩对决。

  从棋手个人的表现看,古力打进三项世界大赛的决赛,目前已拿下一冠;李昌镐也是三进决赛,得了一个亚军;李世石两进决赛,表现依然强劲;常昊、孔杰、朴文尧、崔哲瀚各进一项决赛,中国队在进入决赛的人数上以4∶3稍占优势,但在人次上则是6∶6,中韩打成平手。孔杰和朴文尧两人是首次杀入决赛,这也说明中国棋手又有新突破。本报记者 赵婷

  年度人物 李世石最疯狂

  104盘对局,平均3天一盘,胜80局负24局,胜率近77%!这就是李世石2008年的成绩。年初,李世石连夺三星杯和LG杯,年末,他又连续闯入这两项大赛的决赛。在中国围甲赛场,他还保有主将八场全胜的辉煌纪录,这一年,又属于李世石。

  比成绩更惊人的是他高密度的赛程和在连续作战中的调整能力。从10月起李世石就几乎是两天下一盘棋,而从11月下旬起,他和姜东润、睦镇硕连续进行名人战、天元、国手战的十五番棋较量,加上三星杯,他连下十八番棋!本周内,他更是“脚踩风火轮”,来回穿梭于首尔、北京和釜山之间,几乎一天一盘棋。其中,12月10日在与睦镇硕的韩国国手战挑战番棋的第三局比赛中,李世石被屠掉大龙并最终输棋,12日他本要和裴俊熙进行KBS棋王战的比赛,李世石另约赛期后风风火火地赶赴中国参加13日的围甲联赛。比赛中他中盘屠龙战胜北京大宝队的柁嘉熹,为他今年的中国围甲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即,他又赶到釜山参加三星杯半决赛。比赛中,他连下两城零封黄奕中,再次杀入决赛。

  最令人称奇的是,相比古力健壮的身体,李世石看起来有些瘦弱。在这个魔鬼赛程中,他是如何做到保持如此高的胜率的呢?这真是一个谜,或许,是他对围棋的热爱、对胜利的渴望,让他能保持如此旺盛的斗志。另外,做了父亲后,他还多了责任感,是对家庭的责任感和对韩国围棋的责任感。这,就是李世石能保持如此好的状态的原因。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