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驴友登雅拉雪山猝死 死亡原因需法医鉴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驴友登雅拉雪山猝死 死亡原因需法医鉴定(图)
2009年01月01日 11: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图为许斌。据中国驴友论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2月30日,北京驴友“彪悍的人生”被证实在徒步攀登四川雅拉雪山时猝死。当地人员正在护送“彪悍的人生”的遗体下山,其死亡原因尚需法医鉴定后方可确认。目前,死者的父母已赶到雅拉雪山,等待见儿子最后一面。

  登山后出现高原反应

  据驴友“金黄色的胡杨”介绍,“彪悍的人生”原名许斌,北京人,现年33岁,身高约177厘米。

  驴友小杨是许斌的好友,其称,此次许斌从原单位辞职后,参与了中国户外资料网一名驴友组织的登山活动,预计行程13天,但在他12月22日出发后的第5天却在短信中说“感冒了,还出现高原反应”。

  行至海拔3000多米处晕倒

  雅拉雪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是四川第二高峰,海拔近6000米。

  据小杨从前方驴友处获得的消息,12月30日中午11时许,包括向导和马夫在内的11人行至海拔3000多米处时,许斌因感冒引发高原反应在徒步途中晕倒,同行队友立即对他进行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队长也赶到信号稍强的地方报警求助。

  小杨就是在此时得知消息的,身在北京的他立即联系中国紧急救援联盟和四川登山协会,并在第一时间与登山联盟位于四川的分部取得联系,加紧搜救。同时,小杨将紧急情况发到自己所在的驴友QQ群,和群里的驴友们制定救援计划。

  “下午5点多的时候,我们正在开碰头会,前方的驴友发来消息说,许斌在中午12时去世了。”小杨说。

  死者家人感谢网友关心

  目前,许斌的父母从四川警方处得知儿子去世的消息后,已赶到成都,正在前往雅拉雪山的路上,为的是见儿子最后一面,“当地人正在将他的遗体送下山,由于海拔较高,路途崎岖,大概要一天一夜才能下山。”

  昨晚,记者致电许斌的父亲,60岁的许老声音疲惫,他说,他和妻子在接到四川警方的电话后立即动身赶到成都,一路上两人都不曾休息,“我现在在雅拉雪山的半山腰,大家都不让我上去了,怕我的身体受不了。”

  许老表示,他接到许斌的朋友们打来的问候电话,很是感动。目前,许斌的遗体还在运送下山的过程中,现在还未决定儿子的遗体是在当地火化还是运回北京,“警方和当地人民给了我们许多帮助和照顾,感谢众多网友的关心。”

  - 逝者

  多年徒步登山被称“强驴”

  有驴友称,死者热爱户外运动,“北京周边的山都爬过”

  据驴友“金黄色的胡杨”介绍,“彪悍的人生”体形魁梧,热爱户外运动,曾多次参加驴友们组织的登山活动,“北京周边的山他都爬过,位于张家口的小五台山他也爬过,证明自己是‘强驴’。”

  “金黄色的胡杨”说,许斌前往四川之前,曾与他在网上聊天,表示自己此前的工作不太顺利,已经辞去了保险公司的工作,想在此次登山归来后自己做点事情。

  在许斌的妹妹许晨宇的记忆中,哥哥许斌乐观、自信、孝顺,尤其很疼爱她这个妹妹,“他这些年一直从事保险行业,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平安。”

  许晨宇说,哥哥喜欢挑战自己,得知哥哥去世,她深感意外,“哥哥出发后,每天都和家里通电话,后来断了联系,我们以为他是在山里没有了信号。”

  驴友小杨说,得知许斌去世的消息后,QQ群里的驴友们全都陷入悲伤中,往常热闹的聊天对话框,异常沉默,“他是我们的好兄弟,等他的骨灰运回来,驴友们还要为他举办个仪式,送他最后一程。”(记者安颖)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