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散打王竟是"假龙"? 网友质疑称其"不怎么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散打王竟是"假龙"? 网友质疑称其"不怎么样"
2009年01月06日 12: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柳海龙在本月10日晚上能否再展昔日雄风,击败日本对手伊贺弘治,确实是一大悬念。

  本报记者在此前介绍了柳海龙的日本对手伊贺弘治的很多情况,特别是他两次来中国比赛的战绩,也提到网友热心为“柳大侠”支招,很多读者都想知道伊贺弘治最近的情况,本报记者通过可靠的渠道为读者揭开伊贺弘治的神秘面纱。

  伊贺弘治真实战绩

  31战21胜

  很多读者都想知道柳海龙的对手伊贺弘治的近况,本报记者通过可靠的渠道得到了伊贺弘治的真实情况。伊贺弘治生于1977年4月21日,还差3个月就32岁了,比柳海龙大了4岁,也算得上是一名老将了。除了年龄大于柳海龙外,伊贺弘治与柳海龙在身高、体重上几乎一样。

  伊贺弘治共打过31场比赛,战绩为21胜10负,其中有10场比赛是以技术性击倒对手取胜,这一点比柳海龙强,印象中柳海龙以击倒对手取胜的次数并不多,大多以点数取胜,当然,这与他的技术风格特别是中国散打的比赛规则有很大关系。伊贺弘治最近一场比赛是在去年8月30日,对手是大久保雄也,伊贺弘治在第2回合KO(即技术性击倒)对手取胜。而在这之前于去年6月25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伊贺弘治在第2回合被对手KO。去年5月18日,伊贺弘治在一场比赛中战胜了对手,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较大,裁判在比赛第2回合判伊贺弘治取胜。而在2007年12月23日的一场比赛,伊贺弘治与对手梅野孝明打得难分难解,在规定的5个回合内未能分出胜负,只好再加赛一局,最后裁判判定梅野孝明获胜。2006年9月24日,伊贺弘治与三浦広光的比赛打到第3回合,伊贺弘治最终败阵。在3年来的5场比赛,伊贺弘治取得2胜3负,战绩并不怎么样。

  柳海龙恢复情况

  “训练效果还可以”

  对于这次柳海龙迎战伊贺弘治,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伊贺弘治2003年和2004年分别来中国打了两场比赛,虽然他都输了,但这位日本选手十分顽强,特别是与乔小军之战,从场面上看伊贺弘治并不落下风。柳海龙在全盛时期要击败伊贺弘治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不知道柳海龙现在恢复得怎么样,大家最担心的是他的体能。”

  本报记者随即向柳海龙了解情况,据柳海龙自己说,他近期的训练内容主要是上午跑步、拉强度,下午打靶、练技术。“我跟国家泰拳集训队的两名泰拳教练训练泰拳的膝法和肘法,提高自己动作的杀伤力。国家泰拳队里还有一位拳击教练,我跟随他努力提高拳法的速度和力量。从现在来看,训练的效果还是可以的。”

  柳海龙透露,他目前的训练完全是按照山东散打队翟寿涛教练给他制定的训练计划进行,这个训练计划分几个阶段,目前已经从恢复身体素质阶段进入到加强技术、针对性训练阶段。

  柳海龙网上受到质疑

  “觉得他不怎么样”

  柳海龙的训练不对媒体公开,“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推广人徐睿对此的解释是,自从“海弘大战”的消息发布以来,特别是在柳海龙封闭训练期间,赛事管委会已经接到了上百个媒体要求到珠海进行现场采访柳海龙本人的申请。作为赛事推广人,我深知媒体对于一场比赛推广能否成功的重要性,但是在这场比赛准备的过程中,我们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主要是为了保证柳海龙的正常训练,我们估计在柳海龙前一阶段乃至最后冲刺阶段的训练水平超级发挥的前提下,他与对手的比赛结果按预测也就是五五开,因此如何保证柳海龙的训练就成了他们现在的头等大事。徐睿表示,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组织“柳海龙媒体日”,向新闻媒体开放,届时,柳海龙无论赛事结果如何都将对媒体敞开心扉,接受采访。

  但仍有一些搏击“发烧友”感到遗憾,他们听到传闻说柳海龙在400米冲刺跑中竟然呕吐,显然体能还未过关,因此希望新闻界能在比赛前几天观看柳海龙的训练,及时向读者报告真实情况,还有以各种指标检测一下柳海龙的体能,如果“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推广人或柳海龙本人不答应,那就会给外界留下丰富想象的空间。

  不过,徐睿现在可顾不上这些了,有些烦心事让他这几天都在苦思对策。原来,近期网上有一篇号称出自某山东散打冠军之手的帖子广泛流传,该帖质疑“中国超级散打王”柳海龙的实力和以前的成绩,让人震惊,也让人对这场中日武林间的“海弘大战”有几分担心。

  该帖原文内容主要如下:

  “本人是山东省2000年散打擂台赛65公斤级别冠军,我以前和柳交过手,觉得柳不怎么样。我虽然打不过他,但是我觉得他不是很厉害,如果和柳自由搏击,他不是我对手。记得那次他就吃了几下,我先虚晃,然后左一直拳连左摆拳都被他躲过,我然后后退,他向我进攻,我用快速后撤步,而后突然一个转身后蹬,击中柳的腹部,柳倒退了三四步。那是我们在山东的一次随便较量,我就感觉他有很多缺点,不擅长用拳做辅助进攻,步法不够轻灵,爆发力也不怎么样。据说柳海龙拿的第一个2000年‘散打王’就是他现在的推广人徐睿操作的,通过对裁判的贿赂与做了大量武协领导的工作才实现的所谓以小博大。

  现在你要是看那场比赛的录像一定会发现其实他和‘冷面金刚’、现在的澳门散打队主教练任彦兵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他输了的,是当时一个姓周的主裁判做主,判柳赢了的,据说后来武协的主任还表扬了那个裁判。后来,柳海龙在国家队受伤也有问题,按理说,他这个重量级的运动员是不会在训练中轻易受伤的。据他当时的队友张开印(就是将柳的手骨打断的陪练)跟我说:‘其实柳退役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受伤,而是心理产生了厌战怕战的情绪,得的冠军越多,柳就越害怕,所以干脆就退役了。’”

  推广人发表声明反驳

  “柳海龙成绩不容玷污”

  对这种质疑,徐睿昨天向各新闻媒体发来传真作出声明:柳海龙在2000年参加散打王争霸赛之前就已经是中国散打队的运动员,具备了相当的实力。在2000年年底的首届散打王长沙总决赛中,柳海龙经过3场总共11个回合艰苦卓绝的比赛,最终经过多位国际级裁判的判定无可争议地获得了首个散打王的称号。特别是他在与比自己体重重了几十斤的最后一个对手、“冷面金刚”任彦兵的对决中充分发挥了中国功夫以小搏大的精髓,相信看过当晚赛事的观众对这一点都会深信不疑。之后,柳海龙连续取得了两届超级散打王的称号。在2003年年底的世界散打王争夺战中,柳在第一回合险些被美国对手KO的极为不利的前提下反败为胜,为国人赢得了第一个世界散打王的称号。在2004年散打王赛事因为客观条件结束前后,柳又参加了多场中国武协与国际武联举办的中外对抗赛事,特别是连续几年在广东举办的中日、中泰、中俄的比赛中,柳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以上赛事互联网上多有相关视频)。柳海龙的成绩是经过了若干场比赛的锤炼与观众的检验的,不是任何别有用心的人可以玷污的。

  从来没有一个商业性搏击比赛像这一次“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那么热闹,作为这次比赛的推广人,徐睿花了不少心思,其炒作手法也比之前显得成熟了。这个出来质疑柳海龙的人究竟是谁,不得而知,有个别明眼人认为这个跳出来质疑柳海龙的山东散打冠军是个“托”,由于没有充分的证据,本报记者不敢妄下定论,但关于“柳海龙的日本女友”的传闻,就可以肯定是徐睿的杰作。不过,徐睿不会留下自己操作的痕迹,吃亏的是照搬这一“传闻”并把照片也刊登出来的媒体,因为徐睿在昨天的“声明”中说:“在此我要感谢媒体记者的超级想象力和对我们赛事的关注。事实是这样的,那个所谓的日本女友是我在柳战管委会的秘书赖小姐,其人祖籍潮州,没有任何日本血缘关系。她在管委会负责我和运动员之间的联系,所以才会出现在签售现场。”

  本报记者当时看到一些媒体故意把这位潮汕美女误会为柳海龙的日本女友时,不禁哑然失笑。这位赖小姐是“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前任推广人聘请的秘书,不但与本报记者相熟,广州的媒体记者也在不少场合见过她,特别是在“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的新闻发布会上。本报记者在徐睿的“声明”出来前一天,就打电话向赖小姐求证,赖小姐委屈地说:“人家一定要把我当作是柳海龙的日本女友,我有什么办法啊?”本报记者一听就更乐了:媒体记者谁会把你当作柳海龙的日本女友?还不是你们自己自编自导?不过,为“柳海龙国际搏击争霸赛”增加点娱乐新闻也不能算是坏事,网上还真有网友在议论这事,虽然大家都觉得这事太不靠谱了。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