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男子花26年复原一个魔方 因此险跟老婆离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45岁男子花26年复原一个魔方 因此险跟老婆离婚
2009年01月22日 16:33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面魔方,相信很多人都在小时候玩过。很多人玩出过,也有很多人花了很多时间依旧玩不出,于是就把它丢到垃圾堆里,但有个英国人却为小小的魔方花了整整26年,他就是45岁的英国建筑工人格雷厄姆·帕克。

  1983年的某一天,帕克和往常一样打开电视,边看电视边吃早饭。当时,电视上正在播放一个介绍魔方的节目,第一次听说魔方的帕克立刻被它的魔力所吸引。节目一播完,帕克立刻冲出家门,到杂货店买了一个……但帕克没想到,自己一玩就是26年,直到今年1月11日,才第一次把魔方复原。据统计,帕克花在魔方上的时间达到2.74万个小时。也就是说,一天24小时不吃不喝不睡觉,也要玩1141.6天。世界魔方协会成员雷·霍奇金说:“这肯定是解魔方时间最长的纪录。”

  目前,解魔方的最快世界纪录是荷兰人埃里克创造的7.8秒,普通人只要掌握正确方法就可以杀进30秒。在去年举行的法国第六届魔方大赛上,一个5岁的小男孩仅用时2分21秒就还原了一个六面魔方。帕克竟需要2.74万个小时,他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

  “不!他是聪明人,工作也做得很出色,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拿魔方没办法。”帕克的妻子珍尼说,“玩魔方是他的头等大事,一回家他就拿起魔方,然后陷入他的世界,家务也不做,孩子也不管。我觉得,魔方就是我们之间的‘第三者’。”为此,两人经常吵架,还差点离婚,但帕克仍放不下魔方。“到后来,我也懒得说了,因为说什么也没用。惟一的办法就是让他玩,直到他把魔方玩出来。”珍尼说。

  现在,帕克终于成功了。放下魔方的那一刻,帕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感觉到多年未有的轻松。“当我确定每一面都是同样的颜色后,我哭了。你知道吗?这26年,我的生活都是围绕着它在转。”帕克骄傲地说,“因为玩得时间太长,我还弄伤了手腕。现在,我终于摆脱了它的魔力。”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