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兵役制度搞奥运战略 围棋世界冠军亦不再免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韩兵役制度搞奥运战略 围棋世界冠军亦不再免役
2009年02月01日 10:3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韩国棋院网报道,韩国职业棋手兵役特惠从2009年起采用新的标准,以往获得应氏杯、富士通杯冠亚军的棋手可免服兵役的特惠被取消。在新规定下,只有获得亚运会或奥运会冠军才能够免除兵役义务。

  不久前,韩国棋院棋士会(会长赵大贤九段)向韩国所有职业棋手以公文的形式发出一份通知,通知的标题为《兵役特惠对象变更指南》。

  公文所示,“从2009年起,围棋正式分类于体育项目,考虑到其他体育项目的情况,只有获得亚运会和奥运会冠军的棋手才给予兵役特惠。亚运会中将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男女混合配对赛3个项目。”

  由此可见,因围棋尚不是奥运会项目,能够提供兵役特惠的赛事仅有亚运会一个。目前已经采纳围棋为正式项目的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和2014年仁川亚运会。

  通过东洋证券杯、应氏杯和富士通杯获得冠军或亚军而取得兵役特惠的韩国棋手共有5名。分别为李昌镐九段(东洋证券杯)、宋泰坤九段(富士通杯)、崔哲瀚九段(应氏杯)、朴永训九段(富士通杯)和朴正祥九段(富士通杯)。李世石九段的情况是,他没有服兵役的义务,因为学历过低。

【编辑:卢岩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