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小威“狂言”成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南方都市报:小威“狂言”成真
2009年02月01日 10:5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网冠军就是我或者姐姐。”塞雷纳·威廉姆斯两周前被视为无礼的“狂言”现在成了精确的预言,北京时间昨天,赛会2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女单决赛中以6比0、6比3横扫3号种子、俄罗斯人萨芬娜,捧起今年澳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时,这也是小威个人的第十个大满贯冠军奖杯。有意思的是,小威的4个澳网女单冠军都是在单数年获得的。

  “完美、轻而易举、一边倒……”这些都成了赛后媒体对于昨天小威轻松获胜的修饰语,59分钟的比赛,小威的一分得分率高达95%,而非受迫性失误却仅有7次。6比0、6比3的比分也是排除伤退等因素外,澳网自1962年玛格丽特·考特6比0、6比2击败让·勒哈尼之后,近47年来分差最大的女单决赛比分。

  自去年法网决赛失利后,第二次站上大满贯决赛场地的萨芬娜依然没能克服自己的紧张情绪,赛后颁奖礼上,她除了盛赞小威“打得太好了,让我觉得自己整场比赛像个球童”外,也为自己的发挥失常向观众道歉,同时承诺:“明年,我一定会回来,打得更好。”

  胜利来得过于容易的小威则没有太激动,不过除了个人第十座大满贯奖杯和130万美元冠军奖金,更重要的,是在下周最新一期的WTA世界排名中,27岁的塞雷纳将再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成为世界一姐,而22岁的萨芬娜将迎来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二排名。

  网语

  格拉芙是我在成长时崇拜的偶像,而纳芙拉蒂诺娃则是我追随的榜样。而当我看到这些名字的时候,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和她们一起被写进历史。但是现在人们也开始像看她们那样看我,这种感觉真的很酷。

  就像我在去年说的那样,世界第一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我一直觉得自己是最棒的,无论我的排名是第1还是第100.———小威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