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春骂人自称不后悔 挨骂记者回应:不生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晓春骂人自称不后悔 挨骂记者回应:不生气
2009年02月27日 08:57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著名棋手马晓春的博客引来一片哗然,题为《LG杯古力勇胜李世石》的祝贺文章的核心内容变成了“骂人”,矛头直指《体坛周报》资深围棋记者谢锐,并怒骂其文“猪都不如”。究其原因,是谢锐在LG杯比赛报道中借韩国人之口将“妖刀”讽为“妖怪”,不过据圈内知情人士透露,这更是马晓春“下岗”后对谢锐不满的一次集中发作。

  博文针锋相对

  马小骂完不后悔

  马晓春对谢锐的愤怒是由谢锐25日在《体坛周报》的一篇报道《“李妖”差点弃权》引发的。该文章本是描述韩国棋手李世石个性太强,在哥哥苦口婆心劝说下才打车赴LG杯比赛赛地,让韩国棋院工作人员苦等7小时。文末提到了马晓春,“马晓春九段以前在棋界也很难伺候,被人称作‘马妖’。韩国棋院工作人员笑道,‘我们和马晓春有过不止一次交道,但比起 ‘妖怪’来,李世石要让马晓春两个子。”

  看过此文后,马晓春昨日在博文中解释:自己当年在参加韩国主办的三星杯后,没听从主办方安排而是自己打的去机场并不是故意和对方过不去,因为当时主办方没安排专车接送参赛选手,而是乘坐长途公交车。马晓春表示,这绝非个性乖张的表现。文中他特意提到了谢锐的这篇文章,并写道:“再看谢锐的文章,不去了解事实的真相,而是随便在新闻报道上信口开河说小李性格狂傲,又莫名其妙地骂我是妖怪等等,我要是在此反骂他‘猪’,会显得太没有风度,可是,看看他近来的文章,还真是比猪不如!”

  这是马晓春首次在博客上怒骂,昨晚马晓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点不后悔,也不怕当事人告诽谤,“我说的都是事实,这人写东西不能你想怎样就怎样,他要告就让他去吧。”

  被骂记者“不生气”

  棋迷称马小“没风度”

  谢锐昨日正在韩国采访LG杯比赛,因古力的颁奖仪式将于今日进行,谢锐也将跟随大部队明日回国。有意思的是,他知晓此事竟然来自国家队总教练俞斌口中。原来昨日古力一行人外出游玩,俞斌在大巴上说:“我今天在网上论坛上看到一个帖子,前面内容是马小的博客,后面是网友骂谢锐,还骂得挺难听,我想是不是内容连在一起了,马老怎么可能骂这样的话?!”哪知道随行的一记者正好看过马小的博客,纠正道:“是马老写的,原文就这样。”同在车上的谢锐听后非常尴尬,闷声没说话。

  本报记者此后在网上联系到了谢锐,他表示已经看了马小的博客,不过他却表现得很“大度”,“看了,没什么吧,他(马小)就是这样的。”“你不生气吗?马老骂得挺厉害”,记者问道,谢锐哈哈大笑:“生他的气,值吗?他就是这样的。”

  文雅大棋士粗俗骂人,马小的博文让许多网友不解,有网友说:“谢的文章我看过,那里说的是李昌镐为佛,马晓春为妖,这并不是谢的首创。如果马小连这个都接受不了,还真是心胸不够开阔,还因此粗口骂人,实在让人不敢恭维。”有网友直接指出马小没风度,“马妖刀是不是太没风度了,即便是谢锐首创,妖刀也不是什么蔑称,何至于你骂他猪,那他明天骂你狗,你就骂他猪狗不如?”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