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石头剪刀布"也能赢1万 送猜拳进军奥运赛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玩"石头剪刀布"也能赢1万 送猜拳进军奥运赛场?
2009年03月04日 09:0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石头剪刀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猜拳游戏,人们特别是儿童,常常用它来解决日常生活中一些琐碎的纠纷或争议。没人知道是谁发明了“石头剪刀布”这个简单而有趣的游戏,但是这个游戏现在已经风靡全世界。近日,加拿大举行了世界石头剪刀布大赛,一名多伦多女子获得1万加元的冠军奖金。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比赛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啤酒厂旧址举行,上周末连续两天进行。参加比赛的选手来自全球各地,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挪威和阿根廷等国,全是各地石头剪刀布的好手,超过700人。比赛第一轮一直进行到第二天凌晨2时,第二天比赛的决赛又在一大早开始,选手们都累得筋疲力尽。最终,获得冠军的是31岁的多伦多女子,她是多伦多一间珠宝店的店主,从小就玩石头剪刀布。赛后她说,参加比赛纯粹是为了好玩,根本没打算赢。当进入决赛后,她才开始变得认真。

  国际石头剪刀布协会对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该项活动不遗余力,因为这是人们解决纷争的最好办法。据悉,此届比赛的冠军奖金为1万加元,亚军1500加元,季军500加元。

  据悉,世界石头剪刀布大赛的组织者是世界“石头剪刀布”联合会。该联合会的主席格雷厄姆·沃尔克表示,虽然冠军只有一个,但人们还是饶有兴趣地从世界各地聚集在一起,参加这项“世界上最民主的比赛”。沃尔克说,这种比赛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参加,不需要消耗体力,也不需要进行特殊的训练,只要参加比赛,就有机会获胜。沃尔克说:“人们花了很多年时间,希望把这种比赛送入每四年举行一次的奥运会。”(新文)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