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氏杯决赛李昌镐首战告捷 石佛迈出归来第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应氏杯决赛李昌镐首战告捷 石佛迈出归来第一步
2009年03月04日 13:5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六届应氏杯五番棋决赛昨天在新加坡举行,本届决赛是两名韩国棋手之间的内战,李昌镐九段延续了近期的出色表现,首局执白三点战胜崔哲瀚。

  进入决赛的两名棋手都已阔别世界冠军多年,李昌镐在2005年第五届春兰杯后就再也没尝过冠军的滋味。不过近年来李昌镐状态逐渐回升,多次打进世界大赛的决赛,应氏杯半决赛更是零封李世石,当年的强悍“石佛”似乎又回来了。崔哲瀚在上届应氏杯决赛中负于常昊后就一蹶不振,直到本届应氏杯八强战击败古力才逐渐找回感觉。

  布局阶段双方行棋平稳,逐渐形成白棋取实地黑棋占外势的格局。进入中盘后,李昌镐率先打入右下黑空挑起战斗,局面立即变得混乱。互相绞杀中,李昌镐显示出精确的计算能力,第88手断的反击非常犀利,白棋顺利治孤。应氏杯规定黑棋贴八点,崔哲瀚的盘面已经不乐观了。官子阶段黑棋拼命搜刮但所得有限,最终李昌镐以三点的优势获胜。

  首局获胜的李昌镐迈出了王者归来的第一步,这场胜利也将增加他在韩国国内的等级分。明天将进行第二盘较量。应氏杯决赛史上从未出现零封对手的先例,不知李昌镐这次能否打破这一纪录。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