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为打马球砸重金 "战神"买下整支俱乐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蒂为打马球砸重金 "战神"买下整支俱乐部
2009年03月09日 08:2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甲赛场上曾经有一个传奇人物——阿根廷人巴蒂斯图塔。他被人称为战神,而他的进球也被叫做了“batigoal”(巴蒂进球),上周已经退役的巴蒂再次进球,不过这一回他却是骑在马背上进球的。

  独中两元 巴蒂依旧谦虚

  出生在阿根廷阿贝加内达一个乡村家庭的巴蒂从小就在农场里一边踢球一边工作。他在意甲踢球的时候甚至买下了一个农场交给家人经营。退役后的巴蒂回到了故乡阿根廷,开始经营他的马匹生意。做生意做得红红火火的时候,巴蒂在朋友坎比亚索的带领之下,喜欢上了马球运动。要知道,坎比亚索可是被成为“世界第一好手”的马球运动员。在他的执导之下,巴蒂的马球技术越来越精湛,在平日的训练中经常有漂亮的射门动作。

  上周,坎比亚索邀请巴蒂加入他的球队参加了一项锦标赛,这意味着巴蒂成为了一名职业的马球运动员。这可是巴蒂在进入马球世界后首次被承认,他激动的心情不亚于首次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为此巴蒂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甚至还邀请了好友、网球明星纳尔班迪安前来捧场。

  在比赛中,巴蒂左突右冲,独中两元,帮助球队7:6战胜了对手。作为比赛的“大英雄”,巴蒂却谦虚地表示:“我简直就是球队的灾难。打马球真是太难了,但我希望能够每次都有所进步。实际上,在今天的比赛中,我自己都被自己惹怒了,我感觉到我自己浪费了200个机会!”不过坎比亚索倒认为巴蒂打得不错,颇有足球场上的风范。

  投机取巧 买下马队参赛

  实际上,巴蒂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光荣马球俱乐部的主席。巴蒂在去年正式买下了这个俱乐部,因为对于他来说这就是参加马球比赛的最快方法。“我从两年前开始参加正式马球比赛,我很喜欢在马背上驰骋的感觉。当时我的技术很糟糕,我相信只有实战才能让自己提高,于是我就这么做了。这的确有点取巧,但大家都看到了,现在我的水平已经配得上这支球队了。”

  而这支球队也藏着巴蒂对于佛罗伦萨队、对于意甲生涯的思念。球队的制服被染成了紫色——如同佛罗伦萨一样,巴蒂也表示,这是他在向佛罗伦萨队致敬,而取名叫“光荣”则是追忆他的战神生涯。

  高尔夫、马球,巴蒂在回到阿根廷后已经彻底远离了足球,不过他仍旧开玩笑地表示,如果阿根廷足协邀请他,他还是会回到阿根廷国家队——身份当然是教练。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