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丁俊晖”之路很难 台球在中国陷入低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复制丁俊晖”之路很难 台球在中国陷入低谷
2009年03月22日 14: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中国斯诺克领军人物之一的丁俊晖。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复制丁俊晖”?难!

  成绩上不去,观众不捧场,台球在中国陷入低谷

  丁俊晖在张家港的中巡赛决赛以5比3力克金龙,又一次在国内比赛捧起冠军奖杯,近4年保持国内全胜战绩。但就在众人羡慕丁俊晖名利双收时,他的父亲却告诫:模仿丁俊晖的台球之路不好走。

  张家港中巡赛进入第三轮时,体育馆内只有数十名球迷来现场观战。有两场比赛同时开打,几乎所有观众都集中在丁俊晖比赛的半场,另一场比赛竟无人关注。体育馆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透露:“原以为有丁俊晖的比赛上座率应该不错,毕竟他名气大,而且还是江苏人。但这次观众好像少了点,不如我们的预期。”

  与两年前数千人排队只为看丁俊晖一场表演赛相比,如今斯诺克在中国“冷清”不少。随着小晖成绩的走低,台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似乎陷入低谷,“复制”丁俊晖的难度也逐步加大。丁俊晖的爸爸曾透露,当年培养丁俊晖的投入接近70万元。一位国家级台球裁判算过一笔账,想成为专业选手,每天的训练时间不能少于8小时、花销起码在300元以上。

  去英国深造被国内斯诺克界公认为成材之路,但学费、练球费和生活费都不是小数目,即便是合租一套房子、一起开火做饭,每个月也要近2万元人民币,很多人不堪重负最终选择回国。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斯诺克运动的收入却每况愈下。世界第一人奥沙利文上赛季的奖金只有64万英镑,而高尔夫“一哥”伍兹的球童,光小费就有百万美元。目前大部分国内球员都要在台球俱乐部供职,教人打球或者陪练,而大部分台球教练的月收入仅只有两三千元。

  台球运动在中国正面临一个坎。     

  本报记者 赵宝彤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