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沙利文:丁俊晖水平高 傅家俊就喜欢"玩"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沙利文:丁俊晖水平高 傅家俊就喜欢"玩"我
2009年03月31日 11: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谈丁俊晖

  丁俊晖的水平在世界16强当中,他长期以来表现时好时坏,与其对心理压力的处理有关。

  谈傅家俊

  他的防守太好了,有些球员喜欢玩比赛,但他似乎就喜欢玩我。但是他总是光能赢我一个有什么用呢?

  今天,为绅迪体育器材有限公司做代言的奥沙利文在短暂逗留广州之后将返回北京,他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的首轮比赛将在明天开始,如果顺利通过该轮赛事,他比赛的第二轮对手很有可能就是主场作战的丁俊晖。

  “丁俊晖有起伏与心理压力有关”

  “我很期待在丁俊晖的主场跟他做对手。”奥沙利文昨天做客广州时说,“丁俊晖是个优秀的球手,他的水平在世界16强当中,可以预计到这场比赛将很困难,但一想到我们有可能碰上,就让人很兴奋。”奥沙利文正好比丁俊晖大12岁,面对这个近期亦状态平平的“后辈”,“火箭”却也态度谨慎,因为他尽管几乎囊获了所有斯诺克比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处于第一位,但在近几年举办的中国赛上都没有体现出高超的水准,连续几年,他都似乎掉进了中国作战无夺冠的怪圈。

  “夺冠没有什么秘诀,我不过是保持一直的练习。此外,比赛中处理压力也是很重要的事,但你打得越好,水平越高,你的压力也会越小。我想这对于丁俊晖来说也是一样的。”曾经患过抑郁症的奥沙利文,对比赛选手的心理问题还是相当看重,他认为,丁俊晖长期以来表现时好时坏,很大程度上与其对心理压力的处理有关。

  “傅家俊只赢我没有用”

  中国公开赛带给奥沙利文的不悦记忆,还有去年轰动一时的“粗口门”事件,当时奥沙利文在首轮输给了香港的傅家俊爆冷出局,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爆出粗口,以致事隔一年后,火箭还要在今年的中国公开赛上为此事道歉。然而道歉是道歉了,谈到近五次交手赢了他四次的傅家俊时,奥沙利文还是表露出一点不爽,“他的防守太好了,有些球员喜欢玩比赛,但他似乎就喜欢玩我。”不过,一向以风格乖戾著称的“火箭”又话锋一转讥讽起对手来:“但是他总是光能赢我一个有什么用呢?他只是对我的记录好,普遍的成绩还是不好。作为一个台球选手,目标就是要拿更多的冠军。”

  除台球外,奥沙利文还是个狂热的跑步爱好者,他是一家田径俱乐部的会员,他表示,他生命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家庭,第二位是跑步,而第三位才是斯诺克,“斯诺克是我的事业,我会用心去经营它,但对于我来说,家庭和身体健康是更重要的。”

  奥沙利文和女友有一个3岁的女儿和一个2岁的儿子,“我经常跟儿子一起踢足球,但女儿并不喜欢这个体育项目。”奥沙利文说,对于只有两三岁的儿女来说,现在并不了解斯诺克是什么,“但我的女儿已经开始明白我在干什么,她知道我是一个球手。”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