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输球气得扔球杆 "黑马"晋级只因太幸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输球气得扔球杆 "黑马"晋级只因太幸运
2009年04月01日 14:5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的2009斯诺克中国公开赛首轮焦点战,第4局丁俊晖失手将粉球留在了袋口,错过了将比赛拖入加赛黑球、扳平比分的机会。不等肖国栋上场,小丁气急败坏地将球杆往桌上一扔,快步走出了球场。而这,就是他整场比赛的缩影。

  高手丁俊晖输给了业余选手肖国栋,这不同于泰森不敢与挥舞流氓拳的狱友过招,也不是因为肖国栋打出两记 “大师级”翻袋,水平突飞猛进。事实上我们很快发现肖国栋就是 “国内水平”,基本上是母球滚到哪儿是哪儿,缺乏大局观,也没有控制大局的能力。他赢下的5局,没有一局是自己主动打开的局面。肖国栋赢了,只是因为丁俊晖表现更差而已。

  小丁 “走位不太好”

  开局,丁俊晖慢热的毛病就给肖国栋送了大礼,中远台进攻失误给了对方上手机会,拿下37分。鬼使神差地,肖国栋还打出一记神奇翻袋,让 “小师兄”丁俊晖看得目瞪口呆。第二局,丁俊晖又是防守不干净,肖国栋单杆74分, 2: 0领先。第3局,丁俊晖好不容易打出单杆127分,眼看局面就要扭转,第4局如前所述,送到嘴边的肥肉,丁俊晖手一抖,就掉进了对方的盘子。

  半场休息过后,丁俊晖扳回一局。但第6局又是接连母球摔袋、解球失误,最后关键时刻防守竟然打漏了,肖国栋42分清台, 4: 2率先到达赛点。第7局,丁俊晖又撑长一口气,但怎奈第8局连拿49分之后再次送给对方得分机会,肖国栋仿佛有意神奇到底,有始有终地再次表演翻袋绝技, 55: 54气走了 “小师兄”。

  这是近4年来,丁俊晖第一次输给中国内地选手。赛后,他胸闷自评: “走位不太好,打得感觉不好。”而赛前自信满满的肖国栋倒似需要时间来消化这巨大的胜利。“终于松了一口气,大家打得都很紧张。我从来就没有看过小晖这么紧张。他发挥得真的不好,不然我也不会这么幸运。”

  肖国栋直称幸运

  昨天下午, 31岁的 “镇南王”唐俊没能将神奇继续, 3: 5不敌艾伯顿。 20岁的重庆小子肖国栋倒是继续了外开赛的好运气,竟然正赛第一轮就掀翻了本土最大热门丁俊晖。赛后,肖国栋乐滋滋地透露, “在英国练球的时候我就赢过他。就实力而言彼此之间相差并不多,只是小晖的大赛经验比我要丰富很多。说实话自己今天有点幸运,第二感觉小晖没有发挥出他的水平。”

  肖国栋2007年夺得亚青赛冠军后,方才来到英国练球。进入职业赛,却因积分不够而降级,最近刚刚拿了两个二级赛冠军,状态方有起色。 “现在我还不敢想世界第一,但是我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能在未来的几年内获得自己第一个职业排名赛冠军。”肖国栋说。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