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元决赛陈耀烨先下一城 古力连续奔波不在状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天元决赛陈耀烨先下一城 古力连续奔波不在状态
2009年04月02日 14:56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下午,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在中国棋院结束了第一局的较量,双方激战近6小时,最终,卫冕冠军古力九段执黑中盘负于挑战者陈耀烨,在三番棋中先失一城。

  已经在天元赛上六连胜的古力上周提出预备党员转正申请,据中国棋院工作人员介绍,古力积极要求进步的举动对一线棋手也产生了一定影响,以后提出入党申请的棋手会越来越多。

  古力今天面对陈耀烨,在比赛中没占什么便宜,特别是前半盘对局势判断失误,犯下了“方向性错误”。随后,在右上角的争夺中也“无力可发”。双方在赛后进行了长时间的复盘,但“过于疲劳”的古力礼貌地拒绝了记者采访。

  据记者统计,古力在LG杯赛加冕后,马不停蹄地征战BC信用卡杯赛,中间在北京参加了围甲联赛活动后又回重庆开会,接着再回棋院参加天元赛决赛。连续奔波以及两地明显的温度差异让古力出现了感冒症状,这使他难以在今天的比赛中压制小将陈耀烨。

  “我觉得这盘棋一直是白棋占优势,走到后面收官时白棋已经是必胜了。”陈耀烨说,“复盘时我们摆了几个变化,都是白棋赢。”

  本届天元赛的后两盘比赛将于4月16、17日移师江苏古镇同里,由于主办方在原定的10万元奖金上又增加了5万元特别奖,这也使得陈耀烨对古力的挑战更有“价值”。

  本报北京4月1日电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