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捐53万美元助成都建足球公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捐53万美元助成都建足球公园
2009年04月08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8日电(记者杨杰) 亚足联今天下午在此间向成都市兑现了去年“五•一二”大地震后的承诺:捐赠53万美元足球专项资助金,帮助成都打造一座五人制足球公园。

  去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当天,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正率领一个70人的代表团在成都出席亚足联“亚洲展望”会议,代表团一行亲身感受了特大地震。经过认真考察研究,亚足联于2008年11月在年度颁奖典礼上决定给予成都提供专项资助,用以发展成都本土足球事业。

  亚足联主席哈曼今天向新闻界表示,“地震给当地人民带来巨大的灾难,但成都友人在地震当天不顾个人安危保护我们安全撤离的举动,至今让我们深深感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四川人民在震后表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意志。亚足联应该为四川、为成都的足球事业尽一份心意,帮助更多的人享受到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介绍说,成都五人制足球公园位于该市高新区,毗邻国防乐园和石羊场车站,紧靠成雅高速,交通十分便利。这座足球公园占地30亩,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十块符合国际标准的五人制足球场地,两座标准沙滩足球场地。此外,足球公园将修建一座数千平米的足球会所,包含足球主题餐厅、桑拿淋浴房、阳光茶房、咖啡吧、酒吧、足球用品专卖店、医疗室、器材仓库以及大型停车场。亚足联的捐赠资金,将作为这座足球公园建设的启动资金。

  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亚足联还向成都城市足球联赛提供了3.5万美元的拨款。(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