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龙舟手第二次“海选”备战国际赛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国家龙舟手第二次“海选”备战国际赛事
2009年04月1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四月十一日电(记者 黄耀辉)十一日,中国国家龙舟集训队在广东肇庆百里星湖水面进行第二次“海选”,以备战世界龙舟赛。

  国家龙舟集训队是新近成立的国家级运动队。此前在国内八支男、女队的三百二十五名选手中进行水上和陆上第一次“海选”,通过体能、技术、训练管理三项综合评分和排名,评定运动员的综合竞技能力,选出男、女组成集训队。

  记者从选拔现场获悉,参加第二次“海选”中国龙舟手的运动员达到了百余人,将通过两天的单人舟赛,个人体能、技术、训练等多项综合评分和排名,从中选出男、女各二十六人组成国家集训队。

  中国龙舟协会官员称,新组建的中国国家龙舟队将参加七月在台湾高雄举办的世界运动会,以及八月在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九届世界龙舟锦标赛等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同时担负二0一0年广州亚运会等世界性的龙舟比赛任务。

  龙舟是中国传统体育项目,但在近年世界竞技场上,中国龙舟的传统优势遇到强劲挑战,在个别环节还落后于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在二OO八年沙滩运动会上,中国龙舟队与金牌无缘。(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