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输棋急得双颊潮红 杀棋势头太猛反遭逆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输棋急得双颊潮红 杀棋势头太猛反遭逆转
2009年04月17日 11:11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23届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第二局昨天在同里举行,陈耀烨执黑对阵卫冕冠军古力,经过245手的激战,陈耀烨中盘获胜,以2:0挑战成功,成为23年来最年轻的“天元”。古力则终止了对天元赛的六连霸。

  赛前3分钟,一身黑西服的古力出现在对局室门口,看上去神采奕奕。而陈耀烨比古力早几分钟来到赛场,一直坐在那里闭目养神,似乎有些紧张。

  然而棋局开始之后,一向以快著称的古力竟在序盘阶段长考,以至于中午封盘时,双方一共只下了40手棋。很显然,就像古力赛前所说的一样,他不舍得轻易丢掉“天元”这个头衔。面对实地极为敏感的陈耀烨,古力从一开始就选择力战,这一度为他赢得了不错的局面。关键时刻,古力又一次犯了和富士通首轮出局同样的错误,在比赛中杀得太凶了,结果被机敏的陈耀烨抓住机会予以反击。随着古力主动在盘面上开劫,双方在顷刻间形成了恶斗之势,然而这一次,古力在战斗中却没有占得任何便宜,无奈之下,古力只得妥协,但换来的结果是原本处于优势的白棋完全落入被动。

  没有退路的古力咬了咬牙,只有争取破掉黑棋的实空,才能得到决一死战的机会,然而直到读秒,陈耀烨也没给古力这样的机会。棋局还没结束,胜负其实已写在两名棋手的脸上——陈耀烨一脸轻松,古力则两腮潮红。

  245手后,古力投子认负,显然此时的他已收拾好了自己的心情,因此在复盘时,那种轻松的表情又出现在他的脸上,“陈耀烨的水平比前几年LG杯的时候提高了不少,所以他赢我其实也挺正常的,决赛这两盘棋我的机会不是很多。”说这话时,古力尽力保持平静的语气,但谁都知道,丢掉已经保持6年的“天元”,古力心里比谁都难受,更何况这是他第一次在国内比赛中被对手零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