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南北铁鞋王要与“天蚕脚”打擂比高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东东莞:南北铁鞋王要与“天蚕脚”打擂比高低
2009年04月17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四月十七日电(李映民 张良玉)中国武林盟主大会将于“五一”期间在广东东莞举行,外号叫“天蚕脚”的东莞铁鞋奇人刘妹要借此机会,在大会举办地点常平丽城隐贤山庄摆下天门阵挑战天下铁鞋王。

  此消息经媒体披露后,在整个奇人绝技界引发了一场“海啸”,被其点名挑战的三名铁鞋王张正辉、吴保新、赖莹莹均回应要与刘妹比一高低,而且要举行多个项目的比拼,较量综合实力。

  刘妹摆擂台的消息经媒体传播后,很快就在圈内刮起一股旋风。国家一级武术教练、被誉为中国铁布衫第一人、同样是世界吉尼斯纪录获得者胡琼认为,古代武林界设擂台挑战对手的故事很多,而当代武林人士设擂公然下英雄帖挑战对手的的确很少,刘妹可谓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不出所料,刘妹挑战的几名铁鞋王反响强烈,纷纷表示要来打擂。

  “从媒体上看到刘妹的挑战消息我非常惊讶。在去年东莞的一次活动中,刘妹曾向我发出挑战,为了不伤双方和气,我没有接受。没想到时隔半年多,刘妹又发出战书,看来此次是兵临城下,不得不战,如果一味挂免战牌,对方还以为我怕了他。”张正辉说自己世界吉尼斯纪录是二百六十四公斤,表演时还可以让两名年轻女子站在鞋面上,“左拥右抱”,撒腿就走。他的总重量比刘妹最高纪录二百九十公斤重近五十公斤。

  吴保新从朋友处获悉刘妹设擂的消息后,立即上网查阅了相关报道。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铁鞋穿得最重,并不代表本事最高,更不一定就能成为世界第一铁鞋王,要比就来个全能挑战赛。

  吴保新说,他还练有“双手双指登十五米高的铁梯(不用脚)”、“ 右手单指抓举杠铃”、“右手单指拉汽车”等绝技。如果刘妹真的有胆量比的话,他希望能有机会和他比试一下个人全能项目。

  福建泉州“铁鞋王”赖莹莹则认为,刘妹要与他比铁鞋重量,他就要与刘妹比穿铁鞋拉汽车。他穿上一百六十三公斤的铁鞋可以拉动坐着九名平均体重超过六十五公斤的壮汉的皮卡车,拉走距离十五米。

  针对各种铁鞋王的回应,刘妹表示,既然是铁鞋王当然要比穿铁鞋,不要搞那么多花拳绣腿。而且他穿着二百九十公斤的铁鞋还能用牙齿咬起九十公斤的重物行走,全身重量绝对超过张正辉。各种铁鞋王要比全能他也全力奉陪。(完)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