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输球后仍上桌清台 精气神赶超丁俊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梁文博输球后仍上桌清台 精气神赶超丁俊晖
2009年04月22日 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斯诺克世锦赛中国德比第5局,1:3落后的梁文博在台面上分数不够的情况下仍上桌将台面清光,这一让人不解的一幕竟帮助梁文博找回手感,在后面的比赛中奋起直追,最终将上半场的比分迫近到4:5。

  当时丁俊晖已经成功超分,就在大家认为梁文博不会起身时,他却有些“失风度”地重新站上球台,并且出人意料地并未给丁俊晖制造斯诺克,而是选择在输掉这一局的情况下把台面清光,连现场的观众都对梁文博的这一举动大为不解,梁文博清台之后的掌声也显得有些犹豫。

  但正是这样的一杆看似没有任何意义的清台,使得梁文博重新找回了进球的感觉。这一“不太职业”的行为却为自己之后的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是属于疯狂型的选手,只要手感调整到最佳的时候,任何球都能打出来,任何对手都可以战胜。因此,为了寻找手感,梁文博不惜放下斯诺克球员最看重的“绅士风度”。而在梁文博取得之后几局的胜利后,现场观众也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

  梁文博不同于丁俊晖,两个人在性格上一内一外,如果说丁俊晖如水一般沉静,梁文博则像火一般热烈。如果说丁俊晖让看球的人越看越紧张,梁文博则让人越来越有劲头,轻松的心态成为梁文博创造佳绩的最主要原因。赛场上,梁文博更给人一种非常具有精气神的感觉,他在球台上的一些随意性的东西,直接影响了他的球风,甚至比赛的胜负。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