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卡杯古力3-1横扫赵汉乘 第6次夺得世界冠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BC卡杯古力3-1横扫赵汉乘 第6次夺得世界冠军
2009年05月05日 08: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力。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围棋迷们总算可以带着愉悦的心情观看一场世界围棋冠军的争夺战。无他,关键就因为中国围棋有了真正的领军人物——古力九段。

  昨天晚上,在韩国进行的首届BC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4局的比赛中,古力以泰山压顶之势执黑155手速胜韩国棋手赵汉乘九段,从而以3:1的总比分夺得本项赛事的冠军。古力在收获3亿韩元(约16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的同时,也将自己的世界冠军头衔增加到了6个。

  仗势欺人

  古力重拳砸晕赵汉乘

  本局开始之前,古力总比分2:1领先。赵汉乘在第2局曾经利用古力的失误扳平过比分,昨晚进行的对局,双方前37手跟那盘棋的进程完全一样,网络评棋的韩国棋手金万树七段认为“古力这么下有点固执”,因为那盘棋的结果证明古力如此开局并不好。

  但古力就是这么“固执”,他似乎在向赵汉乘挑衅:那天我只是“打了个盹”,不是说我的布局有问题,照常下我还是赢!棋风向来并不激烈的赵汉乘似乎被古力激怒了,他在第38手率先变招,双方很快在右下角展开激烈的“劫争”。由于开劫过早,赵汉乘劫材不利,此处战斗大亏,棋局瞬间似乎就胜负已定。此后赵汉乘虽然苦苦追赶,无奈气势上始终被古力压制,至155手白棋中腹棋筋被吃,赵汉乘只能认输。

  从本次比赛的全部4盘棋看,此前已经5夺世界冠军的古力无论是实力、经验还是过往战绩都对赵汉乘有压倒性的优势。赵汉乘在古力面前不可避免带有一种“下手”心态,而古力更是充分地把握了“仗势欺人”的原则,昨天这盘棋赵汉乘整个“不发挥”就是最好的明证。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