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嘴奇人"陈淑明:滴水不漏咬起满桌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铁嘴奇人"陈淑明:滴水不漏咬起满桌菜
2009年05月05日 11:3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用嘴将桌子水平咬起,上面放着满桌菜,能一滴汤都不晃出来;或是桌上坐两个四五岁的小孩,也能咬起来。你见过这样的奇人吗?云和的陈淑明就是。

  “我这功夫是遗传的,因为我爷爷一出生就有牙,我爸爸现在八十多岁了,吃豆子咬山核桃很轻松,我觉得自己的牙特别好。”47岁的陈淑明说自己年轻时为牙的事经常与人打赌。

  有一回,村里一大力士挑东西上山,陈淑明说对方挑多少重量,自己就咬多少重量,结果对方挑了三百多斤,而自己两次咬起了四百斤。

  还有一回在外喝酒,陈淑明说自己不会喝,不如就以咬桌子替代吧。可对方愣是不信,说如果陈淑明能咬起这一桌菜,自己就罚两碗酒。结果是陈淑明做到了,对方喝醉了。

  因为铁嘴的绝活,陈淑明上了好几回电视。于是有人劝他,别再干建筑工人的活了,那满口牙就能赚钱。可他并没放心上,继续在工地上埋头苦干。“其实咬的桌子也有要求,厚度最好在2.5至3.5厘米,这样咬时能使上劲。不过,这样的四方桌现在已很难找了。我家以前有一张,可已给我咬破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