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六进大赛决赛六度夺冠 狂揽3亿韩元冠军奖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六进大赛决赛六度夺冠 狂揽3亿韩元冠军奖金
2009年05月05日 11: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引子 3比1!古力果然言出必行,在昨晚结束的首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第四局执黑中盘轻取赵汉乘,加冕第六个世界冠军,古力6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无一失手,夺冠概率100%,“决赛王”当之无愧。

  赛况

  1小时40分 拿下第六冠

  冠军奖金:160万

  本报讯 谁也没想到古力得到自己的第六个世界冠军如此之快,仅用时1小时40分钟,快得令人咋舌。

  昨天两人布局阶段的下法和第二盘的一模一样,不知道赵汉乘是不是因为前天输掉关键一局,表现很着急,上来就“拼命”。但赵汉乘的用力并不得法,反而被古力冲击得七零八落。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观战时也说道:“赵汉乘明显战斗力不及古力。”优势来得如此顺利,古力确信占据绝对把握后,开始冲击白棋,赵汉乘立刻投子。古力也以3比1夺得首届BC信用卡杯冠军,这也是古力今年夺得的第三个世界大赛桂冠,同时他也创造了六进世界大赛决赛六夺冠的骄人记录,获得了3亿韩元的冠军奖金(约人民币160万)。

  意义

  中国围棋“第一次”

  BC信用卡杯比赛虽然是今年新设立的世界大赛,但参赛人数及规模却是其他六大世界杯赛不可比拟的。而且除了四年一次的应氏杯,BC信用卡杯的奖金也是世界大赛中最高的。而古力夺得这个冠军的意义更高——这是中国棋手第一次在一项世界围棋大赛的首届夺冠。

  “作为唯一一个快棋世界大赛,古力能得到冠军,很有意义的。”在后方观战的领队华学明说,韩国流行快棋,其联赛也是快棋性质,中国棋手的快棋普遍比韩国差,“古力慢棋能夺冠,快棋也夺冠,说明了他现在的实力。”

  幕后

  赛制“怪” 古力饭量减

  本次比赛对于古力来说,最大的困难也许不是赛事本身,而是要在韩国待十天,这也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BC信用卡比赛的赛制设立有些“与众不同”,比赛在晚上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几乎“背靠背”举行,导致古力在韩国一待就是十天。除了赛制上的不熟悉,韩国的饮食也是对古力的一大折磨。韩国的饭菜都以冷食为主,没有什么炒菜,古力虽然喜欢吃烤肉,但连着十天,也吃不出什么花样,这几天决赛都没怎么吃东西。他自己也开玩笑说:“我担心在这里锻炼出来了,回国后饭量大减。”

  昨天这局比赛让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十分高兴,之前他还担心古力状态,“现在看来他恢复得不错,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即将开始的围甲联赛我就不用操心了。”古力再夺冠,倒是古妈妈表现得十分镇定:“古力拿冠军没什么特别的,对于棋手来说,胜负都是正常事。他每天给我电话,我也只是叮嘱他要休息好。”

  主角

  古力:终于不失眠了

  前段时间,古力接连负于一些明显实力更差的选手,状态不好,甚至本次决赛前一度失眠。昨天夺冠之后,古力终于放松下来,开玩笑说:“终于不用再失眠了。”

  虽然六进决赛六夺冠,被网友称为“战无不胜”,古力仍然谦虚表示:“这只是其中一个世界大赛,我还有两个大赛没拿到(应氏杯和三星杯)。”不过,最让古力高兴的是,通过本次比赛他逐渐找回了状态。“颁奖在明天举行,领完奖我可能要先回北京,再到杭州参加9号开始的围甲联赛。”记者 余彦姝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