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娜:甘做“家庭主妇” 男人也要“带娃”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3月21日晚,网球运动员李娜在上海出席某品牌活动。作为中国唯一一位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刚刚在今年1月入选了网球名人堂,是女性运动员中最具影响力的标志性人物之一。

  曾经在年轻时遭受过“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等此类偏见的李娜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喜欢运动的女性青少年多参与运动,不要因为感觉“不合群”而放弃梦想。

  【同期】(运动员 李娜)如果其他女生喜欢逛街,可是你喜欢运动,你会觉得噢不行,我为了跟他们一起做朋友,可能会丢掉自己的爱好,就是锻炼啊这种,我觉得其实没有必要的。因为最起码有了一项爱好以后,当你有有压力,或者说你有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对,不要因为合群而抹杀掉自己的兴趣。

  【解说】现如今,离开职业网坛5年的李娜已有了两个孩子。带着浓浓“母性光环”的李娜坦言,如果要在“事业”与“母亲”这两个角色中选一个,她愿意放弃“事业”。

  【同期】(运动员 李娜)我觉得这得看个人。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愿意丢掉工作去照顾小朋友,因为其实小朋友的成长过程你是弥补不了的,一旦错过,但是事业你是可以再去创业,或者说是再去找到新的工作方向。但是小朋友们真的就是我是我个人是觉得0到4岁的时候,小朋友是非常需要父母的陪伴,让他们有足够的安全感。

  【解说】同时,李娜强调,在当今社会,“为人母”非常不易,既要带好娃,又要上好班。所以,父亲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她认为,父亲必须也要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负起责任。

  【同期】(运动员 李娜)其实女性在当下的社会是非常艰辛的, 又要有一份好的工作,然后又要带娃, 如果孩子带的不好,还会遭到不负责任的父亲的责备, 我觉得其实这个时候孩子是两个人的, 嘛,如果有时间有机会,我觉得其实爸爸也可以帮忙的。

  徐明睿 郭容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