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军运会击剑馆:光线柔和 10条剑道可同时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武汉商学院体育馆将在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期间,作为现代五项击剑比赛场馆。6月4日,该场馆迎来了军运会现代五项测试赛暨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冠军总决赛。

  【解说】记者当天在现场看到,比赛区位于场馆二层,设置10条剑道,可以满足10条剑道同时进行比赛;训练区位于一层,设置8条剑道。

  【解说】据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孙步月介绍,体育馆改造的重点和难点是照明布灯。击剑比赛对光要求高,需要对灯具发光角度、布灯位置、安装角度等进行科学设计,保障运动员在比赛中不会因光线明暗不当而影响发挥。整个场馆在比赛区域安装有100盏灯,每盏由6个灯泡组成,看台上还有70盏灯,以及13盏应急灯。

  【同期】武汉商学院副校长 孙步月:灯光首先它是比较柔和的,然后亮度要足够亮,这样选手在比赛的过程中间,就不会受到,对方的影子或自己的影子,这样的干扰,能够保持比赛的运动员的注意力。

  【解说】现代五项击剑项目采取单循环赛,每场比赛在1分钟内结束,选手使用重剑,一剑定胜负,如果在规定时间内未决出胜负,则判双方均负。

  【解说】赛后,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竞赛部长陆钧对该击剑场馆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同期】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竞赛部长 陆钧:我们所有的参赛运动员和裁判,给予我们商学院这个场地是极高的评价,从设施从整个我们教练,和运动员流线,包括裁判员官员的流线,走得都特别好,所以说很合理,然后我们也是通过这次,世界军人运动会的测试赛,能够让我们所有的,对于(现代)五项不是特别了解的观众,有一个更深的了解,这是我们最终的一个目的,也是达到我们世界军人运动会,测试的最好的一个,检验结果吧应该算是。

  【解说】军运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全球军人最高规格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被誉为“军人奥运会”。第七届军运会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办,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

  记者邹浩 郑子颜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