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67名世界冠军参赛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记者10月17日从国防部在武汉召开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天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汉军运会筹备工作全部就绪,具备正式开赛条件。

  【解说】据介绍,本届军运会共有109个国家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赛会规模为历届最大。各国普遍派出强大参赛阵容,获得过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比赛冠军的运动员有67人,里约奥运会前八名选手有118人,现代五项世界排名前十的有8人,5个军事特色项目有43名上届冠军,竞争将十分激烈。

  【同期】军运会执委会主任 杨剑

  本届军运会无论是报名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水平都超过了往届,可以说是世界军人的“奥运会”,是军体健儿的“群英会”,中国军队高度重视本届军运会,我们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规模的体育代表团。

  【解说】目前,54个赛事场馆设施均已通过验收,38个专业竞赛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运行顺畅,赛会医疗救援与转运体系、各竞赛信息系统、赛事管理系统及赛事指挥系统有效运转,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在军运村的食宿、医疗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近百家军运会接待酒店服务保障全面展开,2.6万名赛会志愿者、21万名城市志愿者进入各自岗位全方面提供志愿服务。城市环境、交通、气象、安保、食品医疗、外事接待、志愿者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就绪。

  【同期】军运会执委会主任 武汉市市长 周先旺

  在军运会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坚持厉行节俭,并把这个节俭的理念,贯穿到筹备工作的全过程,做到既全力保障,又精打细算,努力办出一届简约,而又精彩的军运盛会。

  【解说】与往届军运会以军方为主、相对封闭不同,本届军运会采取军地联合承办模式,首次走出军营办赛,首次集中建设军运村,首次实现在同一个城市举办所有比赛项目,首次采用5G+8K、5G+VR信息传输与电视转播技术,首次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