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军运会志愿者的笑与泪:他们用真诚服务刻画赛场最美表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6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一场秋雨过后,武汉气温开始下降。与气温走低形成反差的是,军运会的各个赛场内气氛热烈。

  赛场内,作为赛会重要组成部分的志愿者忙碌在各个角落,给完赛运动员披挂衣服、布置每项比赛的比赛器械、维持看台的观众秩序。在每一场热烈的比赛背后,赛会志愿者都贡献着他们的力量。

  来自中南民族大学的大三学生李嘉颖是本次赛会志愿者之一。除了赛会志愿者的身份,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这让她更多了一份做好赛事服务的动力。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李嘉颖

  自己是一个武汉的大学生,然后又是从小在这长大的,对自己的家乡是非常非常非常有感情的。然后就想自己作为家乡的一份子,就是把自己这个武汉市民、武汉大学生的形象展现出去吧。

  【解说】为了做好赛事服务,志愿者们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军运会赛事开始后,他们需要提前进场、最后离场,于是“晚睡早起”成了大部分志愿者的常态。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李嘉颖

  十二点半、一点钟才能够到学校,然后回去的时候万籁俱寂,全世界都已经睡着了,然后你一个人在那窸窸窣窣的洗漱、睡觉。然后又是万籁俱寂的时候,你一个人又从床上爬起来。

  【解说】尽管工作辛苦,李嘉颖却从没打过退堂鼓,她感言自己从家门口举办的军运会中收获了足够多的力量。

  这位武汉女孩清楚记得赛事期间做的每一份工作,其中一次陪外国记者寻找丢失证件的场景让她记忆尤其深刻。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李嘉颖

  因为这个场馆其实挺大的,然后陪他跑了大概三、四十分钟,真的特别累,我自己又是体力不是很好的那种,然后跑完之后是气喘吁吁,但是他跟我讲(感谢)的那一刻,我真的是笑得好开心。

  【解说】除了工作中受到肯定时流露出的自然笑容,在做服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也有因赛场画面感动而激动落泪的一幕。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鲍巍月

  (中国队夺冠)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们全体志愿者都脱帽,然后行注目礼,并且大声的去唱国歌,其中一个男生的声音也挺大的。当时我们的这个行为吸引了旁边外国记者朋友的注意,我觉得就是大家这个爱国的情怀当时有一种迸发,这种心情是非常激动的。

  【同期】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易秋宇

  一个比赛只有三个人(残障运动员),但是他们依然很拼,他们依然很努力。就真的你站在那里,是很打心里为他们欢呼,哪怕就是最后一个运动员,他们可能名次很落后,但是他们坚持下来,就觉得他们不容易,他们是真的很不容易,因为他们能有勇气去参加这个比赛。

  【解说】武汉有着“大学之城”的美誉,此次军运会,众多武汉高校学生报名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他们统一以“小水杉”为昵称,在每个场地上辛勤忙碌着。

  “小水杉”用他们真诚的服务、热烈的情绪也为武汉这座城市刻画下军运会的最美表情。

  记者 徐朋朋 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齐彬】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