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腕力争霸赛残疾选手勇争雄 滑轮椅8.6公里赶赴参赛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8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日前,为期多日的甘肃省首届腕力争霸赛及其相关系列活动在兰州举行,赛事吸引了河北、江苏、山西、陕西等共计7个省级腕力总会代表队和6个市级分会的13个代表队参赛,来自全国的百余名专业腕力运动员和腕力爱好者都参与到了赛事当中。参加系列比赛的外国选手义德现场向记者感叹,中国人的健身意识及力量越来越强。

  【同期】外国选手 义德

  中国人意识、力量方面,我觉得他们都很强,挺有力气的,希望我们以后会有力地配合。

  【解说】参赛选手王国平是一名残疾人,十年前的交通事故让他只能坐着轮椅来参赛,他向记者表示很早就从其它城市赶来参赛,目的就是鼓励其他残疾人,让他们有信心站起来。

  【同期】参赛选手 王国平

  手滑着轮椅一路赶过来,因为心里边儿特别激动,过来也没感觉到累,特别兴奋,我从那边滑过来滑了8.6公里。虽然身体残疾坐着轮椅,但是我感觉在健康人的面前我也没有一点儿差距,没有压力。经常出门的话别人是靠腿,但是我们拿着轮椅来当我们的腿,所以随时随地都在用臂力,只是换了一种行走的方式希望鼓励一下和我们一样的残疾人,都能够有信心站起来。

  【解说】来自陕西的专业腕力选手应坤宸五年前就开始了他的腕力生涯,今年22岁的他曾经在腕力比赛中获得过不少奖项,他向记者表示年初的交通事故让他只能拄拐来参加比赛,拄拐参赛虽然历经小波折,但是一定要证明自己仍然是最棒的。

  【同期】参赛选手 应坤宸

  我这样打拐是因为自己喜欢玩摩托车,在今年二月份玩摩托车的时候,不慎出了车祸,从陕西一个人坐高铁过来的,一个人过来拄着拐多少有点不方便,但是我来也是想证明自己,虽然我拄着拐,但是也比那些正常人要强,我是一定要拿冠军的。

  【解说】最后应坤宸取得了腕力(右)86公斤级亚军的好成绩。据了解,赛事活动由兰州市体育局及兰州市健身健美运动协会联合策划,目的是让民众了解腕力这项专业运动,从而助推全民健身。

  记者 李亚龙 甘肃兰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