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仙女山马拉松打响疫情后重庆马拉松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9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包括马拉松在内的各项体育赛事按下暂停键。近期,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明显好转,重庆开始有序恢复体育赛事。10月18日上午8点30分,2020仙女山马拉松在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景区鸣枪起跑,这是疫情后重庆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

  仙女山马拉松共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规模为2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设个人赛和情侣赛,迷你马拉松设个人赛和亲子赛。

  和其它马拉松相比,仙女山马拉松的最大特点是将整个赛事深度结合世界自然遗产地重庆武隆仙女山旅游度假资源,在赛道规划上充分展示当地美景,打造重庆首个度假马拉松。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沿着仙女山游客中心外的银杏大道一路奔跑。比赛的前半段,选手需要经过多个爬坡赛段,对体力有一定的考验。到了后半段,赛道多为下坡路段,选手跑起来稍显轻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四川成都的选手沙正友以1小时9分42秒的成绩摘得男子半程组冠军。女子半程组冠军冯青同样来自四川成都,她的成绩是1小时23分18秒。

  【同期】男子半程组冠军 沙正友

  因为今年受疫情影响,太久没有出来比赛了,难得有这么一场比赛。对我来说,今天发挥还是不错的,因为我已经拼尽全力了。

  【同期】女子半程组冠军 冯青

  整体来说,反正跑得比较兴奋,就感觉终于有比赛了,大家放肆地跑。

  【解说】疫情后重庆举办的首场马拉松赛也吸引了奥运冠军李雪芮前来助阵。

  【同期】奥运冠军 李雪芮

  大家因为疫情都憋了很久,对体育对马拉松可能都特别渴望的一次比赛。也很开心能参加今年第一站的比赛,然后也希望通过今天第一站,我们能打好一个头炮,然后疫情慢慢地恢复正常之后,然后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赛事让大家来参与,然后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当中。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